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数助决策”实践基地揭牌

2019-12-14 07:15:5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王玮丽 通讯员陈向东 顾建兵)以司法大数据研究,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3日,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南通市大数据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通联合设立“数助决策”实践基地。这也是全国首家市域一级的“数助决策”实践基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出席活动并致辞。

人民法院拥有海量司法数据资源,涉及经济发展、社会建设、民生福祉等各个方面。2019年4月,南通中院被确定为全国法院第一批“数助决策”试点法院之一。

新成立的“数助决策”实践基地将充分发挥司法大数据作为经济社会“晴雨表”“风向标”的作用,全方位研究应用司法大数据,立足服务社会治理、经济发展和科学管理,为当地党委政府决策和法院现代化管理提供支持,共同探索打造具有南通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

单晓鸣期望合作各方共同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的内容,积极探索和实践云计算、大数据和信息化技术在诉讼服务、审判执行、警务保障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应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