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十二届三十四次主席会议

2019-12-14 07:12:26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昨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三十四次主席会议,研究审议《市政协主席会议关于“加强通州湾建设,打造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的调研报告》《政协南通市委员会2020年协商工作计划(草案)》、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议程和日程安排、2020年新年茶话会工作方案,听取“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全面试行情况及课题研究成果汇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巍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市委、市政府把“加强通州湾建设,打造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确定为重点协商议题,市政协将其列为主席会议重点调研议题。黄巍东指出,调研报告有调查、有思考、有研究、有谋划,找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对策建议客观务实、针对性强。既有中长期战略层面的设想,也有近期需要解决问题方面的建议。下一步要继续修改完善。调研组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梳理汇总相关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把真知灼见吸收到调研报告中来。用好调研成果。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是新时代赋予南通的重要历史责任,也是南通当前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调研报告中提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以“大通州湾”思维统筹推动全市域沿海开发、江海联动发展,为通州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抓好跟踪督办。相关委室要做好市领导批办意见、成果转化落实的跟踪。通过组织委员视察、开展专题协商等,推动意见建议更好落地。调研报告待修改完善后,将报送市委、市政府。

在听取“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全面试行情况及课题研究成果汇报后,黄巍东说,从总体情况看,各地按照市委和市政协党组的要求,在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全面试行中站位高、行动快、有成效。他强调,进一步把握关键环节。针对蹲点指导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认真领会“全面推进会”的精神和工作方案要求,对照《案例选编》,精准把握关键环节,注重总结提高,力戒形式主义。进一步加强课题研究。对建设性意见,要充分吸收,融入到文件中去。对体制机制性问题的研究要结合到协商议事的各阶段、各环节、全过程,深入基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在实践和群众中寻找突破口和答案,使研究成果更好地满足基层社会治理需求和人民群众期盼。进一步强化蹲点指导。蹲点指导要精准把握总架构、新定位、注意点,针对已掌握的实际情况,尤其是在协商议事的六个关键环节上,善于发现问题、指出问题、解决问题。在蹲点指导中,继续把查问题、找短板作为重中之重,深化研究,为出台制度性文件打好基础。进一步加强互相学习。各委室在蹲点指导过程中,加强沟通交流,取长补短,将好经验迅速推广。进一步把握质量导向。协商议事室建设要立足常态长效,注重质量和实效,扎实有序推进。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尹建炉、顾诺之、吴旭、陈本高、金元、马啸平、施学雷,秘书长朱进等参加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