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徐惠民率队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检查
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抓深抓细抓实

2019-12-14 07:06:29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带领相关专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市区部分工程、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国务院督导组和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新发展理念,务实制定各重点行业领域工作方案,压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明查暗访,全面排查隐患、坚决整治到位、健全长效机制,真正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抓深抓细抓实。

我市在建重点工程多,安全生产任务重。徐惠民深入轨道交通、水利枢纽等工程施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轨道交通1号线深南路站盾构掘进已接近尾声。徐惠民详细了解现场管理、安全保障措施、周边建筑防护等情况。他指出,我市轨道交通建设总体上处于盾构施工高峰期,也处于安全风险高发期,要针对南通地质结构特点,加强研究、提前做好技术储备和施工组织优化等应对工作,切实摒弃侥幸心理,加强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的安全检查。要强化对外部协作单位设备、人员等方面的监管,细化工地扬尘防控等现场管理,确保监管到位、风险可控、本质安全。在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徐惠民走进泵房查看工程进展情况。他说,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对全市水质提升意义重大,工程实施既要紧扣序时、有序推进,又要强化施工现场高风险点安全管控,采用定型标准化安全防护设施等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

化工生产、仓储企业一直是安全生产监管重点。来到位于港闸区的陶氏益农农业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徐惠民走进企业中央控制室,察看实时监控数据,检查企业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正值港闸区突发环境污染及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企业举行,徐惠民认真察看应急演练,嘱咐企业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风险辨识管控,加强员工日常安全教育,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着力杜绝事故发生。

位于崇川区的化工轻工股份有限公司仓储物流基地即将拆迁,徐惠民按照规定关闭手机后走进厂区仓库,查看货物储存情况,指出企业虽然面临拆迁,但仍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特别是要加强槽罐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徐惠民强调,对位于环境敏感区、临近城镇人口密集区等区域的化工企业,要加快推进搬迁改造,鼓励企业通过向化工园区转移等途径实现转型升级,从根本上消除安全环保隐患。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检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