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突出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创新人才机制,优化人才布局,厚植人才优势——
海门:人才引领创新新时代

2019-12-13 10:00:38 来源: 南通网

人才往哪座城市跑,哪座城市今后在国内乃至国际上就会有更强的竞争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海门深谙此道。近年来,海门始终突出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创新人才机制,优化人才布局,厚植人才优势,人才在海门这块热土上逐梦圆梦、实现抱负,成为激发海门创新创造的内在基因。

人才新政引得凤凰来

“人才是科技创新的第一要素,海门发挥人才工作机制灵活、创新创业生态优越、创业服务体系完善、生活配套环境宜居等优势,强化产业、资本、技术、人才的对接,为海内外优秀人才提供施展才华、实现价值的广阔舞台。”海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洪军说。

海门在出台“人才新政”10条、“人才强企”10条等一系列政策的基础上,今年又出台了《关于促进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发展和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关于促进海工装备和邮轮产业人才发展和科技创新若干措施》,推动政策由“普适性”向“个性化”、资金扶持方式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

安家才能安心发展事业。为此,海门强化人才安居服务,研究制定人才公寓建设和管理办法,全年新开工建设人才公寓300套。同时,优化人才金融服务,会同江苏银行推出“人才之星”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纾解人才创业中的融资难题。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目前在海门创新创业的院士、国家级顶尖人才48人,仅今年就新增省“双创人才”32名,名列全省各县(市、区)第一,人才综合竞争力跻身全省八强。

品牌活动牵引高端人才

面向海内外举办“海智杯”创业大赛,是海门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创新之作,“赛马”让高层次人才感知海门、创业海门,吸引了40多个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得到创投风投青睐的获奖项目落户海门。

“海智杯”创业大赛是海门以品牌活动为载体,牵引高端人才的一个成功案例。今年海门举办了第二届“东洲英才”创业周,50多家知名高校院所专家学者,知名企业集团、创投、孵化器负责人,海门籍在外高层次人才等近400人参加活动,24个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签约落地。

海门扎实推进“‘海归’聚海”工程,成功举办了“留学精英创业海门暨‘海归聚海’工程”专场活动,促成上海玖曲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多家人才服务机构和海归人才分别与海门签署战略性合作协议,推动“硅谷之窗”落户临江新区。深化“千名校友资智强海工程”,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成立“双招双引”海门校友服务中心,持续放大“校友经济”辐射效应。

产才融合加速创新发展

人才和产业,就像鱼和水的关系,人才因产业而聚,产业因人才而兴。海门实施产才融合发展战略,紧扣“3+3”产业和邮轮、机器人两大地标产业,精准引育“高精尖缺”人才,加速创新发展,撬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

“我们企业是海门产才融合的受益者。”招商工业海门基地负责人说。海工装备尤其是豪华邮轮是技术与人才密集的产业。这几年,海门海工装备专项政策,在长三角地区超前提出的顶尖人才创业免评审、企业自评人才职称、设立青年人才专项等政策,无不为企业引才增添砝码。今年招商工业基地有3名创新类人才海归博士入选省“双创”,攻克高端海工装备核心技术。7月中旬,我国首制的极地探险邮轮试航成功,邮轮产业给海门带来千亿级产业集群。

海门突出企业育才主力军作用,积极做好“千人计划”“万人计划”自主培育申报工作,组织14名海外人才、6名外籍专家申报“千人计划”项目,2名人才经省级审核推荐参评“万人计划”专家,促使拥有核心技术的“大国重器”、机器人、生物医药等在海门集成。

通讯员 吴永生 季煜鑫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