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铭记历史,凝聚维护世界和平的磅礴力量

2019-12-12 10:12:46 来源: 南通网

12月13日,是第6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深切缅怀82年前惨遭日军屠戮的30万遇难同胞,唤起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珍视,12月11日,15家网络媒体平台共同推出以“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为主题的大型网络在线公祭活动。(中国江苏网)

2014年2月27日,中国以立法形式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国家公祭日的设立,促使全体中华儿女保持唤醒状态,铭记历史,传承英烈遗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这样说,“和平像阳光一样温暖、像雨露一样滋润。有了阳光雨露,万物才能茁壮成长。有了和平稳定,人类才能更好实现自己的梦想。”向全世界传递中华民族热爱和平的初心、维护和平的决心,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呼吁各国共同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

铭记历史,正视历史,才能拥有和平。对战争的记忆有多痛楚,对和平的期盼就有多强烈。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话重心长讲,要世世代代和平,永远和平。希望我们的国家、民族和每一位中国人,包括海外的炎黄子孙,要有忧患意识和自强精神。警醒生活在和平时期的我们,不应忘记腥风血雨中无数同胞的苦难与挣扎,不应忘记战火硝烟中无数先辈的坚守与抗争,不应忘记艰难岁月中世界人民的同舟共济与共同守望。

铭记历史,纪念历史,才能珍视和平。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正告那些已经、正在或者妄图对中华民族施加罪孽、图谋不轨的国家和民族:团结、坚强的中华民族是不可战胜的。我们走出了充满硝烟的战场,迈入了岁月静好的和平时代,在我们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也应该在心中长鸣警钟。今天的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坚决倡导者和有力捍卫者,中国人民将坚定不移维护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愿同各国人民真诚团结起来,为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而携手努力!我们自信地向全世界宣布:社会主义中国繁荣富强,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铭记历史,汲取教训,才能发展强大。以史为鉴,携手共进,维护世界和平及正义良知,让民族精神提升,促进共同发展和时代进步。今年11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外方代表时指出,我们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梦绝不是“霸权梦”。我们没有准备去取代谁,只不过是让中国恢复应有的尊严和地位,过去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的屈辱决不会重演。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更加珍视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宁;只有铭记历史,才能开创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让我们远离战争,珍爱和平,砥砺前行,让和平洒满人间,凝聚维护世界和平的磅礴力量,为建设和谐世界而奋斗,为谋求世界大同而不懈努力!(沈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