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高校须对违背师德行为“零容忍”

2019-12-12 09:53:28 来源: 南通网

□张红军

据澎湃新闻报道,12月9日上海财大给予性骚扰女生的副教授钱逢胜开除处分,撤销其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和教师资格。上海财大对于涉事教师毫不袒护,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处理,赢得了网友好评。值得一提的是,涉事教师钱逢胜所兼职的多家上市公司,也迅速与钱逢胜切割,宣布其辞去独立董事。

近年来,涉及高校教师性骚扰、猥亵等违法违规行为时有耳闻。在学生心目中,教师的一举一动始终是学生学习效仿的榜样,如果教师失德,轻则会给受害学生身心健康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重则扭曲乃至毁了受害学生的一生。对于其他学生来说,随着钱逢胜事件增多,也会让教师这一美好的形象在自己心中打折。因此高校对于教师失德行为必须“零容忍”。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早在一年前,教育部就印发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提出:高校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并提出对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实行“一票否决”。然而,仍有一些高校教师对教育部印发的《准则》置若罔闻,我行我素。诚然,对于这些违反师德、损害教师队伍整体形象的教师进行严肃的事后处罚是必须的,然而,如果高校能将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真正提上日程,并且落实到每个教师的行动中去,才能杜绝违背师德的行为的发生。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