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南通昨天遭遇短暂“中度霾” 从明天开始,气温又将有所回升

2019-12-12 09:02:33 来源: 南通网

昨天,中度霾骚扰我市,通城上空一片灰蒙蒙。市气象台当天上午发布了入冬以来首个霾黄色预警,提醒广大市民减少外出,注意做好霾天防护。

记者了解到,霾天气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出现时间,江苏一般发生在冬季,而导致霾的“罪魁祸首”则是静稳天气。在静稳天气条件下,湍流受到抑制,特别是当逆温层出现时,低空中的水汽和颗粒物不易扩散,极易形成霾天气。昨天除了南通,江苏多地都出现了中度霾。

根据霾的严重程度不同,分为中度霾、重度霾和极重霾,预警信号分别以黄色、橙色、红色表示。其中,发布黄色预警信号,意味着未来24小时内可能出现下列条件之一:(1)能见度小于3000米且相对湿度小于80%的霾;(2)能见度小于3000米且相对湿度大于等于80%,PM2.5浓度大于115微克/立方米且小于等于150微克/立方米;(3)能见度小于5000米,PM2.5浓度大于150微克/立方米且小于等于250微克/立方米。

在昨天上午发布霾黄色预警后,当天下午,随着我市沿海海面风力的增大,下午2时52分预警解除,霾影响也逐渐减弱,空气质量趋于好转。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霾天的出现,昨天一股新冷空气也降临通城。与前几次冷空气相比,此轮抵通的冷空气威力较弱,降温主要体现在昨天和今天白天最高气温的下降。与周一周二最高气温16.6℃、18.7℃相比,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13℃左右,今天最高气温仅有11℃左右,起伏较大。不过,从明天开始,气温又将有所回升。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12日:晴到多云,东北到东风3-4级,1~11℃;13日:多云,偏南风转偏北风4-5级,3~15℃;14日:多云,东北到东风4-5级,4~15℃。

记者陈静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新闻链接:如何做好霾天防护?

霾天影响究竟有多厉害?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近日公布的《空气污染(霾)人群健康防护指南》称,霾污染对健康的直接影响以刺激症状和急性效应为主,主要表现:眼和咽喉部刺激、咳嗽、呼吸困难、鼻塞流鼻涕、皮疹等,上呼吸道感染、哮喘、结膜炎、支气管炎等疾病的症状增强,部分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疾病的发病率、就诊率、入院率增高等。

如何做好霾天防护?根据指南,轻度霾天气时,儿童、老人、孕妇及心肺疾病患者等应当减少外出及户外运动,多在室内运动或调整锻炼时间,尽量避免霾污染高峰时段外出锻炼;中度霾天气时,儿童、老人、孕妇及心肺疾病患者等应当避免外出及户外运动;重度霾天气时,儿童、老人、孕妇及心肺疾病患者等应当留在室内;重点人群必须外出时,应当佩戴配有呼吸阀的防护口罩,佩戴口罩前应当向专业医师咨询确认;户外作业人员要佩戴具有防霾功能的口罩。回到家中要及时更换衣物、清洗面部、鼻腔及裸露的皮肤。

另外,我市气象台特别提醒,霾天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要小心驾驶,保持车距。

记者陈静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