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时评:私用救护车拉货 是管理制度的懈怠

2019-12-11 10:17:46 来源: 南通网

□然玉

近日,有人爆料称目击到一辆沪牌救护车闪着警示灯在浦东机场接机,几个衣着时尚的年轻人将大包小包的免税品袋子塞进救护车。视频经各社交平台广泛传播后,“上海机场”官方微博火速回复,证实该救护车系浦东机场所属,为当班员工私自违规使用,机场方面表示将按规定对当事人作出严肃处理。(据央视新闻报道)

按照我们的常识,紧急医疗系统素来是闭环运作,只有接到任务、收到指令之后,才可按流程出车。个别员工出于个人目的,就能够把救护车随意开出去,让人不由得产生一连串疑问:管辖机构是怎么给车辆放行的?环环相扣的标准化管理模块是如何失效的?私用救护车的“当班员工”,胆大任性到如此无所顾忌的程度,又是否有人配合、有人助攻?救护专车被挪为他用,究竟是一个人的任性,还是监管责任缺位,不能语焉不详,否则难免“犯了再改,改了再犯”。

据了解,机场的救护车承担的是对危重病员进行院前救治和转运的服务,在机场范围内或起降航班中只有出现需要急救的乘客,才由机场的救护车将旅客转运到医院。而从过往来看,机场救护车使用频率并不高。也许正是由于这种原因,某些员工才有空闲和精力去搞点“副业”。然而,机场救护车作为应急体系的一环,本该随时待命才是。试想,若此次接机事件期间真的发生需要救护的事故,那么从哪里腾出救护车救人?

救护车机场拉货,唯有从整体上重新反思、梳理相关的管理制度和程序流程,才能彻底平复公众的疑虑。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