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2019-12-11 09:45:05 来源: 南通网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分赴如东县曹埠镇、南通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如皋工业园区开展集中宣讲,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9日,如东县曹埠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如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社科联主席、县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于海霞作首场宣讲,向干部群众重点解读了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四中全会要求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虽然牌子摘了,但是村居干部负担并没有减轻,精力不够怎么解决?”“今年住院报销比例下降了,只有50%多一点,农民看病贵的问题依然突出……”与村居干部面对面交流时,于海霞一一回答了老百姓关注的话题。10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赵园园来到南通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以《构建“强起来”制度体系,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向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解读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具体内容。“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党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听完赵园园的宣讲报告,南通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罗晓东说。与村居干部座谈时,赵园园就如何提升村民自治能力、普通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了指导。

10日下午,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顾玉平教授来到如皋工业园区为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以《“中国之治”新格局与新境界》为题,系统阐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是坚持四个自信的底气所在。“五大根本制度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四梁八柱’中起着主梁和顶梁柱作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要牢固树立‘根本制度’意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只能巩固而不能动摇根本制度,只能完善而不能削弱根本制度。”如城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丁红林听了宣讲报告后说。

记者 杨新明 通讯员 陈凯 吉晓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