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请帮我实现最后一个愿望”

2019-12-11 09:38:55 来源: 南通网

“我最后还有一个愿望,请你们帮我实现。”10日晨,许久不联系的采访对象张晓林打来电话,急切地约记者见面,地点是如皋市博爱医院的病房。

记者飞奔医院,赶到的时候,护士正帮他抽取肝腹水。

病痛已经折磨他一段时间了,对他的身体造成严重损害。抽完腹水后,他休息了大半个小时,才坐起来与记者交谈。他是风风火火的性格,做事从不拖泥带水,倘若刚才有力气坐起,他是不会把客人晾这么久的。

拿起床尾的病历卡,潦草的“肝Ca”几个字,让记者的心一下子绷紧了:Ca是癌症的英文简写,他才38岁啊!

“最后的愿望”,记者也能猜到几分。这些年来,张晓林通过募捐,在四川大凉山深处,建成了30所学校、11个浴室、6个饮水工程、4座桥、2条路,累计发放衣物、食品等各类物资600余吨。

“我想捐些钱,成立一个慈善基金,专门资助如皋的癌症病人。”

他拿起手机给记者看,在记者来之前,他已经给慈善会的账户转了五万块钱。“这么些年了,你还是这样心急,先向慈善会咨询好了,再转账也不迟。”面对记者的劝解,张晓林严肃了起来:“这个事,一定要办的,也一定要办成的。”重重地喘了一口气,他的语气又低沉了下来:“何况,时间也像不太等得起了呢。刚才的病历卡,你也看见了的……”

肝癌,晚期,情况不太好。

“我生病住院,村里帮我报销了一万多元,我想留给更需要的人。”他用扎着针管的手,把手机屏幕点亮、按灭、再点亮,突然笑了:“人总是贪心的嘛,我原本想着把报销的钱捐出去,后来又想,我自己再掏些钱,成立个基金多好,多帮几个人也好的。”

当着张晓林的面,记者与如皋市慈善会取得了联系,约定双方尽快坐下来,谈一谈这个事。

看到事情有了眉目,张晓林的心情明显好了一些。呼吸依然急促,但蜡黄的脸上有了一些红润的气色。

在大凉山深处,他曾面对直播镜头这样说:“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当你真心渴望做一件事的时候,整个宇宙都会来帮忙。”

临分别时,他问记者:“你还记得大凉山那个15岁的孤儿吗?”

怎么会不记得呢?那是记者跟着张晓林第一次进大凉山深处的寨子,15岁的男孩孤苦伶仃,看人的眼神胆怯而犹疑。那是张晓林第一个帮扶的孩子。

给他买书,送他上学,甚至帮他劈竹子修房子,给他一处遮风挡雨的处所。如今,这个喊他“阿爸”的孩子已经成了家,生了娃,自己也做了阿爸。

记者 杨新明 通讯员 臧奕冬 王俊 李龙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