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我们不一样,我们都一样

2019-12-10 15:45:55 来源: 南通网

当党校的银杏树最后一片金黄的叶子带着不舍从枝头飘落的时候,也到了我们中青班学员学成期满、挥手道别的日子。此时此刻,我相信大家的心情都一样,说不尽依念,道不完感谢!感谢市委组织部的关心培养,为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学习平台;感谢市委党校领导、张指导员和晓妹、成利两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感谢朝夕相处、志同道合、一起从深秋走到初冬的47位同学,当我走近你们时,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们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两个月到底能改变什么?两个月前,记得第一次班会大家自我介绍时,每个人都只会说:我叫什么,来自哪个单位;两个月后,每个人却已习惯讲:我们是市委党校2019秋季中青班同学。从“我”到“我们”,这是个体对一个集体的最好认同,也是这次学习最大的收获!

怎么形容我们这群人?我想起了前两年大壮的一首流行歌,那就是《我们不一样》。我们有不一样的年纪,28位年富力强的“70”后、18位年轻有为的“80”后,还有两位青春正当时的“90”后,完美地代表了我市年轻干部“789”金字塔式年龄结构;我们有不一样的经历,有中共党员、也有非党人士;有的讲台上过课、有的田间务过农、有的部队当过兵、有的下海经过商;有的一开始就进机关,有的则从最基层成长,每个人的履历都是一部奋斗励志史;我们来自不一样的地区、行业、单位,机关干部、乡镇领导、园区中层、国企老总、高校老师……每个人都是单位独当一面的骨干力量。不一样的学员,组成了不一样的中青班。与其他班级相比,我们既富有激情活力,又不失成熟稳重,在校时间学习最长,成绩最突出、活动最丰富、友谊最深厚,外界对我们也有最多的关注和期待。

不一样的我们,之所以能走到一起,那是因为我们也都有一样的“心”。

我们有一样的对党忠诚之心。共同的理想信念,让我们志相投、道相同、心相连。这次党校学习正值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具有更加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政治色彩。我们一起制定并实施了“六个初心”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在活动中切实增强“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一起寻访南通本土红色革命圣地,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如东苏中反“清乡”陈列馆、通州中共江北特委纪念碑前都留下了虔诚的足迹;我们一起在港闸“窑洞学堂”举办微党课,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四个重要阶段的辉煌历程;我们一起参与“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又一次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时内心依旧激动澎湃,由我牵头策划的 “789”三位党员一席谈刊登在《南通日报》,感动了你我他、引起了强反响;我们一起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坦诚相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大家思想引起共鸣、内心得到净化,境界发生升华。

我们有一样的好学上进之心。这次党校为我们精心安排了高质量的师资力量,既有本校网红名师,又有外聘名嘴大伽,还邀请了4位市领导和6位部门“一把手”亲自授课,我们也倍加珍惜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名师课堂上,我们手机入袋、专心听讲、认真笔记、踊跃发言,钦佩同桌方志主任一丝不苟的笔记、海林支队长慷慨激昂的陈词,也感动建峰学委每次课后不厌其烦地给我们整理课件;自主学习时,我们学原著读原文、写体会谈心得,感叹小钢部长笔耕不辍、勇创中青班评分纪录,佩服张馆长出口成章、对南通乡土历史文化如数家珍,也感谢大家在“三带来”研讨时以极大的耐心,听我上了人生中第一堂理论讲座;现场教学中,各组踏遍南通所有县(市)区,看亮点、找焦点、破难点,特别是我们第五组赴通州东社镇调研时,小雅处长对农业政策的洞悉、曹铖镇长对农村情况的熟悉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们有一样的团结合作之心。绝不让一个人掉队,这是军训前我们的共同约定。最难忘在如皋军训的五夜六天,我们一起站军姿、踢正步、跑早操、叠“豆腐块”;忘不了打中十环的欢呼、宿舍发现老鼠的尖叫、饭前必唱的嘹亮军歌;忘不了篝火晚会上我与星佑的首次主持、张指导员的深情诗朗诵、250斤申晨领衔跳的《喵喵舞》、彦斌带大家围着篝火一起跳怀旧的《兔子舞》;忘不了拓展训练“飞虎”和“雄鹰”两队的竞争合作,“毕业墙”前,小峰、小祥等甘为人梯托起同学那些坚实的肩,鲁斌悬着身子向同学伸出的那双温暖的手。难忘辩论赛正反两方的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既为获胜方点赞,更懂得了优秀个人与优秀集体相互成就的道理;难忘运动会勇夺3个第一、1个第二,拔河比赛时震天的呐喊加油声依稀还在耳际回响;难忘知识竞赛五个组同学的博闻强识和激烈抢答,敢挑风险题更是展现出中青学员的责任担当。

我们有一样的善良纯真之心。我是幸运的,第一次到党校学习就加入一个优秀的集体、遇到一群真善美的好同学。这是一群有真挚坦诚的人。陈班长的憨厚老实、吴班长的严谨老道、顾凡委员的大气典雅、管军委员的热情奔放、夏颖委员的细致入微、曹铖委员的年轻活力,吉祥、永斌、周洪等五位组长的认真负责……彼此之间没有上下级的距离,没有刻意的掩饰,没有虚假的客套,只有真诚与坦荡;这是一群乐观有趣的人。吴晶的原生态、范伟的鬼机灵、姜静的高情商、毕钢的真可爱、小峰的段子手……有趣的灵魂相聚在一起,每次大巴车上都一路洒下欢声笑语;这是一群美丽帅气的人。司总西式的背带裤、鲁斌帅气的小洋装,馆长时髦的锥形裤、麒华耀眼的红跑鞋、黄鑫自始自终的西装领带,还有高媛的贵气、星佑的精致、虞丹的华丽、建丽的知性、艳清的朴实,文欣、陆杨的端庄秀丽,司睛、钱婧、高燕、顾峣、陈蓓的“高海拔”,组成了中青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这是一群有纯良有爱的人。难忘我们走进特教中心开展志愿者帮扶活动,大手牵小手、爱心暖童心,带着特教孩子秋游的美好画面记录在陈蓓的镜头里,也珍藏在我们每个人的心坎上。特别记得顾凡处长一把抱起患先天性瓦氏症的蓝眼睛小男孩,孩子幸福地笑了,而她脸上却挂满了泪水。虽然哭花了妆,在我心中那一刻她最美。

徐志摩在《再别康桥》里讲,“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丝云彩”。当我离别党校时,也体会到他当年的不舍,却做不到他那样洒脱。我想要带走的太多,我要把老师们传授的知识带回去,把同学们交流的经验带回去,把自己的感悟、反思、心得带回去,更要把沉甸甸的师生情、同学情带回去,转化为我今后工作最强动力。“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下周,我们就将返回各自单位,但毕竟还奋斗在同一座城市,兜兜转转总能见到,不必有太多的离愁别绪。有人说,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我也期待我们下次再偶遇时,你会惊喜地说一句:好久不见,我亲爱的中青班同学! 陆大柱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