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南通中学号”助推实现航天梦

2019-12-10 10:07:47 来源: 南通网

火箭升空的画面,总能让人感到振奋和激动。尤其对于青少年来说,这种时刻往往都会燃起一个个航天梦。近日,由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参与研制的2050创客星座计划正式启动,108颗科研卫星中,有一颗便是以南通中学命名的。预计在明年,南通中学号将升入太空,遨游宇宙。

卫星以南通中学命名,这是荣誉,更是鞭策。说明南通中学在航天教育方面取得了成就,培养学生对祖国航天事业的热爱,营造出一种厚重的科学精神与航天文化。将进一步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航天事业、热爱科学的精神,从小立志,学好本领,接过老一辈航天人“接力棒” ,扛起航天报国的千钧重担,去实现航天强国梦。

弘扬航天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之中。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要开拓更加美好的未来,要实现航天科技新突破,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弘扬航天精神,讲道德、有品行,作砥砺品德的表率,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之中,以报效祖国为己任,时刻听从党和祖国的召唤。

锤炼过硬本领,为航天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航空航天技术是一门高度综合的尖端科学技术,是一个国家科学技术先进水平的重要标志。掌握航天技术,开创航天新的未来,说到底还得靠创新,创新靠人才,人才的高度与厚度决定了航天科技创新的宽度和深度,实现航天梦,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脚踏实地,孜孜不倦,勤学苦练,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以扎实的功底为航天发展垫石铺路,以优异的学业成绩助推航天事业腾飞。

普及航天教育,激发青少年探索热情。航天知识涉及方方面面,学校要把航天知识普及当作教学一项重要内容,既要校内学,也要开门学,既要单列学,又要与其它学科结合起来,“目前,学校共选拔了4名学生以及两名老师,参与南通中学号卫星的前期设计。”既是学习,又是实践,是学习和普及航天知识的最佳途径。同时,还可以举行专门讲座、知识竞赛等,寓教于乐,激发青少年探索宇宙、勇于创新的学习兴趣。

“南通中学号”卫星,不仅是南通中学的荣耀,也是全国中学生的荣耀,以此为契机,掀起热爱航天、立志为航天作贡献的热潮,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推波助澜。(钟毓)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