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在角色担当中守初心践使命

2019-12-10 09:55:23 来源: 南通网

□凌 云

12月3日,南通市委常委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强调,要切实把初心使命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岗位上,在找差距、抓落实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深刻领会、紧紧把握这一点,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本职岗位上、在角色担当中守初心践使命,具有十分重大的实践意义。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共产党人守初心践使命不是空洞的,而是有实实在在的内容,有非常明确的目的。它不能仅仅满足于政治上的表态,不能坐而论道,瘸子打围坐着喊,而要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来体现,用群众满不满意、赞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的要求来衡量。要求每个党员、党的干部都必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和角色担当,当今至少在以下3个方面有出色的表现和实绩。

人民群众的忠实公仆。中国共产党党章明确规定: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公仆意识是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党的干部必须认真履行的义务。民心所向,胜之所往;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发展为要,惠民为先。在思想上真正尊重群众,政治上代表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干事创业的先锋表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形象,直接决定着党委政府机关和单位的决策水平、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影响着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权力就是责任、领导就是奉献、管理就是服务、用权就是考验的观念。干事创业、为民服务,要求部属群众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带头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干就干到最好、做就做到极致、走就走在前列。以钉钉子的精神把纸上写的、口头讲的、会上部署的东西落实落细,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提升“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一棒接着一棒跑、一锤接着一锤敲,带领广大群众一步步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反腐斗争的英勇战士。贪污腐败是国之大敌、党之大敌、民之大敌。贪污腐败的犯罪行径不仅带坏了社会风气、破坏了国家形象、动摇了执政党的根基,最为重要的,是直接损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因此我们党始终高悬反腐利剑,对党内和社会上腐败现象开展了坚决有效的斗争。但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党面临“四大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四种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自觉做奉公守法的清正廉洁之人。带头加强理论学习、道德修养,时刻牢记党的政策是“生命线”、国家的法律是“高压线”、党的纪律是“警戒线”,以“生命线”自持,以“高压线”自危,以“警戒线”自律,面对权、钱、色各种诱惑,慎初、慎微、慎欲、慎权。同时要把自己铸就成一把反腐的利剑,勇于向一切腐败现象作坚决的斗争,积极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向着“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伟大目标奋进。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