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工信局梳理企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直联一线、直扑现场、直面难题—— 以企业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2019-12-09 09:43:45 来源: 南通网

“获益良多,不少‘干货’很实用。”“专家讲的案例很接地气……”11月28日,市工信局邀请财税专家就税收征管政策、税收筹划等进行专题解读,全市160余名企业管理人员自发报名参加。

今年以来,这样扫“盲点”、解“疑点”的免费培训市工信局已举办了多次。为切实解决企业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身为“企业娘家”的市工信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以企业需求为整改方向,梳理企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直联一线、直扑现场、直面难题,以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在启东吕四新材料产业园“华峰化纤三期项目”现场,企业负责人反映目前全省正在实施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超纤合成革与可降解塑料产业链项目的手续办理上遇到一些困难。市工信局调研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专程赴省厅专题汇报该项目,如今已为企业争取到省级层面的支持。针对企业网络安全意识淡薄的情况,市工信局组织专业团队走访中天科技等9家重点企业,开展“网络安全服务进企业”活动,先后对企业的重要业务系统、工业控制系统、工业数据防护等情况进行技术检测,向企业反馈情况,提出整改建议,受到广泛欢迎。

针对“惠企政策企业不能够及时了解”的问题,市工信局在“服务企业百日行” 活动中,组织汇编了《涉企政策举措简明读本》“口袋书”,在各个县(市、区)组织开展产业政策宣讲。“调研走访期间,我们得知企业对一些惠企政策不够了解,有些问题不知道找哪个部门办理。于是加大了政企通宣传推广力度,带着二维码去走访,发动条线力量去宣传。” 市工信局运行监测协调处处长顾潇介绍,主题教育期间,政企通APP新增注册用户720个,发布惠企政策97条,提供项目申报信息20条,各类活动信息22条,答复企业诉求8条。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市工信局党组认真检视反思,抓好整改落实,将即知即改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始终。“局党组通过征求意见、座谈交流、调研走访、对照检查等方式,全面检视问题,共征集问题和建议17条。” 市工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蒋志刚介绍,及时掌握基层和企业的“烦心事、揪心事”后,进一步聚焦“产业转型升级不快”“拖欠民营中小企业账款”“企业对惠企政策不能够及时了解”等老问题和新情况,作为破题的重点方向,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责任到人,目前15条问题已经基本整改到位。

“这项工作是无止境的,下一步我们将从需求和供给两方面来着手推进。”蒋志刚表示,需求方面是对企业,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借助电视台、报纸、政企通APP、南通工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大政策宣传推广力度,组织专场宣讲。供给方面是对部门,要加大考核力度,以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五个一”工作机制为抓手,做到政企通APP每日更新,推动更多部门及时发布有关惠企政策,切实提升企业对惠企政策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记者 刘璐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