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全景展示千年运河人文生态
南通运河写生采风成果展开幕

2019-12-08 10:17:11 来源: 南通网

(市民在现场观展。记者徐培钦)

本网讯 6日,南通运河写生采风成果展在市中心美术馆拉开序幕,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创作,36位艺术家共创作出84件精品力作,这些作品从不同视角、题材,以不同的艺术风格语言,对运河南通段的人文生态进行了一次全景式的艺术呈现。

西汉吴王刘濞开挖的运盐河,即今天通扬运河的前身,它将南通与大运河连接起来,是大运河极其重要的支流。运盐河北宋时延伸到南通城,西南经通济闸入江,东北经掘沟、串场河入海。以运盐河为主干的水系密如蛛网,将南通与长江、淮河、大运河、黄海、东海连接起来,南通真正成为“四通八达”之州。运盐河南通段流过海安、如皋、港闸等地区,两岸留存大量的古遗址、民居、园林、寺庙、古镇、历史街区、水工设施、盐垦遗产、民族工商业遗产,构成了南通丰富多样的大运河文化遗产。

本次采风活动,市美协主席王法、市摄协副主席李亦农带领一线的美术、摄影创作骨干深入南通段运河,经过一个月的创作,艺术家们创作出了44件美术作品、40件摄影作品,这些作品以运河南通段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优美独特的自然风光为主要内容,从各自的视角和不同的艺术方式展现运河段南通全貌,填补运河文化空白,留存珍贵绘画、图片资料,梳理南通的历史文脉,从历史、人文、当代三个维度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带南通段建设的文化内涵和精神价值。

当天,《南通运河写生采风成果作品集》出版,据悉,本次写生采风成果展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美协、市摄协承办,展期至12月15日。

记者龚丹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