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和妈妈的微信

2019-12-07 18:14:12 来源:

■ 明天大幅降温,你要及时加衣。

■ 妈妈猜你现在在上网,要抽时间锻炼身体。

■ 别忘记买水果,现在葡萄很好吃。

■ 儿子,这篇文章不错,你要是看过了就再看看。

■ 外公外婆很好,他们今天打电话还问你的状况呢,奶奶照顾爷爷很累。

■ 你爷爷周二去住院了,明天我和爸爸去护理,今天我还和你爸爸说,将来我们老了,是没你爷爷的福气的,他有2个儿子照顾,而我们老了,你都不一定在身边的。

■ 你刚走,就盼你放假,时间在盼望中,匆匆而过了,你是18号的车票吧?

■ 爷爷周五住院,明天妈妈,爸爸去医院替换叔叔,爷爷是脑血栓加重,导致吞咽功能下降。现在爷爷住院,都要救护车接送的了。

■ 好久没和你联系了,爷爷去世后,妈妈爸爸一直在奶奶家,今天看见你的降温提示,知道儿子关心我们,妈妈心里非常高兴。奶奶现在情绪好多了,但是不知道我们走了,她会不会孤单寂寞,我们都劝她有时间就出去走走,但她不大愿意出去。你们这个学期什么时候结束?

■ 照片都下载完了,照片上的你越来越瘦了,儿子,你要多吃有营养的食品,身体好,才能更好地学习和生活的。明天妈妈和爸爸回奶奶家看看。

■ 秋天也要防蚊虫叮咬,你不要拆蚊帐,被咬后,要及时处理。秋天干燥,你要多饮水多吃蔬菜,防止便秘。

■ 十一将至,你们怎么休息?你会出去玩吗?如果有机会,可以和同学一起出去走走。但要注意安全。在学文化的同时,也要学习与人交往,特别是与女生的交往,不要怕被拒绝。

■ 天冷了,你身体可好?一定要及时加衣,没来暖气,现在是最难熬的时候,你要把棉衣拿出来,在寝室里穿,白天出去也要穿厚的外套的。

■ XX叔叔他们要给你爸爸过50大寿,转眼间,爸妈都近半百了。

■ 儿子,你的表情不错。感觉你瘦了啊?多吃点有营养的菜!我从照片上看,你还穿棉鞋呢吧?该换了啊! 你大了,在衣着上也该注意一下的,这个季节,你里面穿个长T恤、外面穿个运动服就可以的。

■ 你最近身体如何?妈妈已经感觉到老了,看电视时,就觉得困了,想眯一会,就像你爷爷他们似的,看着电视就能睡会。你现在还小,但如果不注意饮食,不注意锻炼,也会体力透支,力不从心的。

■ 外婆让妈妈告诉你,多吃水果和酸奶,她也担心你的痔疮犯病的。

■ 上次收到你的邮件,知道你将7月回家来,奶奶就开始念叨你了,听说你将在假期有个活动,奶奶就说,什么会啊?要开那么长时间?后来爸爸又给奶奶解释一番,她才明白。

■ 谢谢儿子!这真是别出心裁的生日礼物啊!

■ 今天,妈妈从网上看到,北京的沙尘暴太严重了,你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即使走得不远,也要戴,不然,你就成了吸尘器了。

■ 最近一切可好?爸妈最关心的是你的大便正常不?干吗?你可一定要让水果和蔬菜都充足啊。特别饭后要喝蜂蜜水啊。

■ 你爸爸埋怨我告诉你他住院了,说你写论文,不该让你分心的,我说,儿子不是还叮嘱你检查吗?这样他会放心的。你爸爸吸烟见少,每天还要吸两支的,他说以后要慢慢戒掉的。

■ 最近身体如何?听你爸爸说你肚子不是很好,买些整肠生吃应该可以的,调整一下肠道菌群,让肠道菌群均衡些,不要一好转,就停药。

■ 你告诉爸爸说你要发言,他晚上睡觉就做梦了,说你作报告时,台下听报告的人没听明白,把你轰下台了,然后你就上黑板写了,并且生气说有什么听不明白的。我就说你爸爸咸吃萝卜淡操心。

■ 我们这边病毒性感冒在学校大面积爆发,每班每天都要有几个没到校的,最多十几人。妈妈也没幸免,发烧39度。

■ 周六去你外婆家,外公的身体大不如前,嘴周围的神经不太好使,腿也见笨,外婆身体也不好,腿疼的。奶奶还好。

■ 你选择了这个专业,大概这辈子就要从事这项工作了,不管以后的路是否好走,都应该顽强地走下去。你要意识到搞研究是不能急功近利的,要踏踏实实,所以,你不要现在不顾一切、废寝忘食。

■ 周末去你外公家,你外公的腿好使了,但是行动明显笨拙,拐杖手把摔坏了,有个好的,他不用,把坏的把缠上布接着用,我把爷爷的拐给他拿去,他也没舍得用。

■ 买饭时,要看看菜是否新鲜,如果很烂的样子,不要买。拉肚子好了,更要注意,容易便秘的。修改稿件,不要弄得太晚,影响睡眠。你做报告时,要注意口齿清晰,把字音咬清楚,语速不要太快了。最好要注意面部表情,不要太严肃,那样会显得紧张的。

■ 听说你到外面开会,周末没机会见到爸爸,真遗憾,我还想让他把你不穿的衣服带回来些呢。

■ 今天妈妈去体检,结果在车站看到车祸,以后你等车一定要在人行道上等,千万不要拥到车附近,太危险了。

■ 你外公不是哭就是笑,真的是老了。但是他们每次都不忘打听你什么时候回家的。

■ 知道你最近较忙,但妈妈还是要给你写信,叮嘱你几句。天马上就热了,你在饮食上要注意了,一是到食堂就餐时,要看一下菜色,如果不新鲜,就不要买。水也要备足,不要喝很凉的水,会伤胃的,也不要喝放太久的水。不要忘了吃水果,买点草莓吃吧。

上面这些是我和妈妈最近几年的微信记录选摘。不过她每天想的肯定不只这点,只是我能接收的就这么多了。冬去春来,一年又一年,平时对这样的叮嘱习以为常不觉得特别,回头看看,才发觉父母的世界里经过了这么多时间,所剩不多,最牵挂的是我们。

还有,全世界都有谁能关心到我们的排便问题?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