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道德讲堂演绎红色经典

2019-12-06 11:33:2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我是你河边上破旧的老水车,数百年来纺着疲惫的歌……”11月28日,中华博物馆道德讲堂总堂里激情涌动,掌声阵阵,诗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拉开“传承革命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道德讲堂的序幕。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系市文明办主办、崇川区文明办协办、学田街道承办,由“学习模范、畅谈感悟、文明实践、晒出心愿、诗歌朗诵、经典诵读、情境歌舞、共享吉祥、领导点评、同唱一首歌”等诸多环节组成。

“学模范”环节,大家缅怀先烈、景仰英雄事迹,首先观看了《信仰的力量——吴亚苏》微视频。随后聆听了发生在长征途中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丰碑》,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豪情和斗志。在学习身边榜样阶段,学田街道两位老革命颜怡和赵伦新的事迹激励着、鼓舞着现场的观众。南通市职工朗诵团和学田街道青年干部学习社的志愿者们充满激情地诵读经典《人民万岁》《沁园春·长沙》,讴歌了党的伟大,抒发了爱党情怀,表达了年轻一代立志传承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念。学田老来乐群艺团党支部带来情景舞蹈《不忘初心》,南通濠河风韵时装队表演的《濠江风韵蓝印花布》《花开中国》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对照先辈们和身边党员们的事迹,我做得还远远不够,我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学习了身边先进典型事迹,很受感动,我将从点滴做起,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谈感悟”环节,年轻干部们纷纷发表了切身感受,并将感悟与祝福贴在了讲堂的心愿树上。

学田街道特色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牌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学田街道于今年5月成立了“人文讲师团”“啄木鸟”小分队、528党员实训联盟等12支特色文明实践队,服务在社区,奉献在邻里。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涌现出“互融互通邻里”“洗涮坊”“鹰为有你爱心亭”“七彩周末课堂”“四点半学校”等一批特色实践点,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仇禅慧

通讯员汤建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