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职工书屋”为造就新时代大国工匠赋能

2019-12-06 10:23:56 来源: 南通网

  12月5日,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建设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四川成都举行。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工程实施12年以来,各级工会组织建成10余万家职工书屋,覆盖服务职工超过6000万人,职工书屋建设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建设职工书屋,提升职工人生价值。职工书屋是工会实施职工素质工程、加强职工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维护职工学习权、发展权的公益工程,是内聚人气、外树形象的文化新品牌。由全国总工会统一命名,主要建立在工人集中的企业、工业园区、重点建设项目工地,可通过设置流动书屋、职工书角、职工书柜,夯实“职工书屋”阵地作用。通过创建职工书屋,培养学习型员工,建立学习型组织,营造学习型文化氛围,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文化潮流,保障文化权益,丰富基层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阅读经典好书,能够激发广大职工争当工匠人才,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撑。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始于2008年。目前,全总已建设职工书屋示范点1万多家,带动各级工会组织建成职工书屋10余万家。职工书屋是职工的“充电宝”,是创建和谐“连心桥”,不仅要“建”好,更要“管”好,为推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合力,让越来越多的普通职工自觉成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诠释者。

  阅读带给人以文明,是打造书香社会的现实要求,是提振精神、励志兴业的重要支撑。现代企业制度下,要学的知识广而多,同时生活节奏加快,“职工书屋”为我们解决了读书方法上的问题,打造共享知识职工书屋,让书和职工“零距离”。倡导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经常性开展读书活动,促进职工读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广泛开展读书知识竞赛、读书会、读书演讲、读书论坛、读书心得交流、组织评书等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引导职工去读书思考,在读书中获取收益。将读书与实践相结合,在读书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由“阅读”转化为“悦读”,达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作用。

  “职工书屋”是企业职工的精神家园,是成长进步的“加油站”。倡导全国各工会夯实“书香企业”建设,将“书香”内化为干部职工的一种自觉意识,将“书香”融合进企业文化架构中,积极探索独具特色的读书文化,把职工书屋打造成名副其实的服务亿万职工的精神文化家园、闪亮的工会工作品牌,为造就新时代大国工匠赋能!(沈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