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启东扎实开展“惠民暖心 见证初心”实践活动

2019-12-06 09:46:28 来源: 南通网

昨天,启东城区灵秀西路,一家家昔日的钢材门市纷纷改头换面,成了服装店、蛋糕房,往日脏乱差,如今成为美食时尚一条街。

位于灵秀西路的城河建材街钢材市场,是2000年左右开始形成的,随着城市化建设不断推进,当时的城郊结合部,如今已相继建成不少居民小区,形成了居民小区“包围”钢材市场的格局。

今年初,政府顺应民意决定对钢材市场实施搬迁,噪音没了,道路整洁宽敞了,居民们出行也安全了。今年以来,面对搬迁一空的市场,有关部门想方设法,整修道路,改善环境,如今街道面貌焕然一新,不时有新的商家进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启东扎实开展“惠民暖心、见证初心”实践活动,围绕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加快整改,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启东组织各镇、园区、街道和市级机关部门,特别是教育、卫生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部门,结合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日常调研,梳理出基层群众普遍关心的上学、看病、养老等方面实际问题,逐项建立群众诉求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实行挂单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一项项抓落实。

启东市东海镇党委与启东市妇联联合举办的“好苏嫂”家政服务(母婴护理)培训班东海镇专场,把家政培训送到镇村。通过各村宣传发动,78名农村妇女报名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掌握了就业技能、拓宽了就业渠道。

启东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在调研中了解到,因区镇层面没有医保经办人员,农村居民外地就医回启东报销费用的时间较长。启东市医保局统一招录18名医保业务经办人员到各区镇受理相关工作,减少报销流程与时间。与此同时,该局实行结算款即时打卡,较以往缩短了10个工作日。

启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接群众来电反映,人民东路190号楼无法排污,粪便污水上溢,臭气熏天,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盼尽快解决。住建部门在小区内重新规划污水管网,并将新增的污水管网连接到市政污水总管中,彻底解决居民反映的排污问题。

围绕农村居民普遍反映的黑臭水体问题,启东大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截至目前,全市766条农村黑臭河道整治工作已全部完成。

记者 黄海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