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在全省率先试点 49个“园区贷”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2019-12-06 09:43:4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蒋晓东 张水兰)5个亿!昨天,江苏银行南通分行率先为如东洋口化工园区整治提升项目提供并购类结构化融资业务方案,运用表外业务配置重组园内污染企业资源,一举破解企业融资需求,引导园区化工项目走向绿色高端。这是我市试点金融支持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在全省率先开启园区“绿色生长”模式下的新突破。

产业园区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类产业成长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我市以产业转型为突破口,通过转变发展方式、培育创新动能、厚植承载优势,全力推动产业发展高质量,加速向现代产业园区转型。为顺应经济“新常态”,亟须金融资本“铁肩担道义”。

去年,我市多家金融机构在考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绿色金融“湖州样本”后,南通银保监分局选取农发行、兴业银行等5家银行,以及海安、如东两地为试点,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综合运用行政许可、监管评级、考核通报等手段,指导督促金融机构沉下身子、量体裁衣,全力当好产业园区金融服务的“店小二”。

针对如东电镀产业园项目建设要求,工商银行南通分行提供基础设施建设、防污治污设施、企业流动资金等一站式金融服务,为产业园区转型升级装上“加速器”;在政策引导和海安农商银行支持下,海安东部家具产业园区统一建设标准化厂房、生活配套措施、污水处理及环保设施,企业“拎包入住”,土地资源节约至少千亩,节约环保设施投资上亿元;在如东化工产业园区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中,农发行南通分行在全省率先发放产业园区整治提升贷款10亿元,最大化地满足了园区“腾笼换鸟、砸笼换绿”的资金需求。

试点银行还创新思维,利用“商行+投行”,深度介入产业园区建设、招商和入园企业运营全程三个阶段的不同融资需求,将入园企业“扶上马、送全程”,与园区企业“同风险、共命运”。其中,拟建的南通转型发展基金以兴业银行为基石投资人及基金管理人,将20亿基金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环保领域等,寻求股权融资合作。

截至11月末,全市5家试点银行开发整合出四大类49个“园区贷”系列信贷产品,贷款余额37亿元,新增授信22亿元,高度契合园区建设、功能完善和产业升级需求。

这一全省率先试点,让园区“腾笼换鸟”有了信心,政府“砸笼换绿”多了底气。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