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真的好燃!他镜头里的南通

2019-11-22 10:05:36 来源:

“收到稿费才知道,4张照片上了《中国国家地理——地道风物》栏目。”昨天,42岁的摄影师杨斌接受记者采访时开心地说。“地道风物”是《中国国家地理》发起的互动平台,通过脚踏实地的风物发现之旅、值得信赖的线上线下原创内容,复兴原乡传统、寻访最佳物产、捕捉匠心民艺,分享最本真的生活方式。

杨斌笔名冰歌,这几年才正式涉足摄影界。“我是一名小学数学老师,已从教23年。”杨斌笑着说,前些年,曾与几位好友完成了新藏线、川藏线长途骑行穿越,也游历过阿联酋、尼泊尔等8个国家,“那时就带着相机将沿途的风景记录下来,虽然还没经过正式学习,但从那之后发现我已经爱上了摄影。”

3年前,杨斌利用业余时间,通过拜师学艺,开始系统学习摄影,掌握了摄影基本拍摄技巧、手法,包括后期制作技巧。“老师是全球知名图片库的签约摄影师,是他把我带进摄影之门。”杨斌说。

“摄影和我的本职工作并不冲突。”杨斌告诉记者,他目前主攻风光摄影,拍摄时间一般利用平时业余时间、双休日、寒暑假,“夏天拍摄狼山日出,凌晨3点半就起床准备了,虽说比较辛苦,但看到作品后就觉得非常值得。”

这次在《中国国家地理——地道风物》发表的4幅佳作,是杨斌今年暑假拍摄的。“4张拍的都是沪通长江大桥,使用单反相机和无人机拍摄。”杨斌说,最喜欢那张夕阳下的沪通长江大桥,“拍摄时真的被震撼了。”

虽然涉足摄影界时间不算长,但凭着一股刻苦钻研的劲头,杨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已成为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也在江苏省及南通市摄协主办的各级比赛中斩获奖项。

今年7月下旬,杨斌拍摄了一组“燃烧吧!南通”风光照片,精美呈现了南通市区、苏通大桥、沪通长江大桥、狼山等标志性景点,一时间传遍南通朋友圈,受到好评。他拍摄制作的短视频《这里是南通》,也曾接受南通电视台《总而言之》栏目专访并展播。

“用镜头记录家乡美景,在最佳拍摄位置守候,等待精彩瞬间的出现。”杨斌很享受现在的拍摄状态。杨斌说,一个合格的风光摄影师,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首先能把自己的家乡拍好,练好基本功,以后去往世界各地,才能拍出打动人心的照片。 记者尤炼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