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健康>> >> 正文

天气转凉慢阻肺患者得当心,医生提醒这个病拖不得 需要规范治疗

2019-11-21 09:01:08 来源:

11月20日是第18个世界慢阻肺日,今年世界慢阻肺日的宣传主题是“防控慢阻肺 你我携手行”。秋冬季节,天气转凉,慢阻肺患者也迎来了一年中最难熬的日子。17日,南通瑞慈医院呼吸科医生孟醒在接受采访时强调,慢阻肺不仅可以影响肺,也可以引起显著的全身反应,病情恶化导致劳动力丧失,生活质量降低,最终发展为呼吸衰竭和肺源性心脏病,这个病拖不得。

孟醒介绍,慢阻肺,全称叫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一种以持续气流受限为特征的可以预防和治疗的疾病,其气流受限多呈进行性发展,与气道和肺组织对烟草、烟雾等有害气体或有害颗粒的慢性炎症反应增强有关。尽管慢阻肺是一种进行性加重的疾病,但个体间自然病程不完全相同,少则3到5年,多则10到20年。孟醒强调,如果能及早防治,完全可能有效控制病情,减缓疾病进展,使患者的生活质量得到改善,所以说慢阻肺是一种可以预防、可以治疗的疾病。

“慢阻肺是一种慢性疾病,就像糖尿病和高血压一样,需要长期治疗和管理。”孟醒给出了如下建议:首先,患者需要进行良好的自我管理:戒烟,避免接触有害气体或颗粒,加强营养、健康饮食、注意保暖、预防感冒、生活规律、劳逸结合、树立信心、缓解压力。其次,患者要与医生充分沟通,定期至医院随访复查,把自己的病情变化向医生说明,严格遵循医嘱,足剂量、足疗程用药,切不可擅自停药或换药。

记者冯启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