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娱乐>>娱情>> >> 正文

南通作家马国福新书出版 真情流露如何“在尘世的烦恼里开怀”

2019-11-19 09:50:15 来源:

全国中高考阅读理解题型热点作家马国福的全新散文集《在尘世的烦恼里开怀》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昨天,记者了解到,该书为北京九志天达文化公司策划的2019“新未来阅读”重磅作品,是中高考现代文阅读作家书系。

《在尘世的烦恼里开怀》全书共分为七个章节,由50多篇真情流露的新散文组成。书中有写田园风光、自然景物、植物、农作物的鲜活清丽,在自然、景物、人事和琐碎中分享爱、梦想和未来,让人在迷茫中找到那股真正治愈的力量。书中既有故乡的人情冷暖、旧时乡村的特别情调,也有多年来印入心里的事件和故事,还有时代的变迁、城市化进程带来的影响。书中还选入了作者定居南通后深情书写南通秀美地域风情、人文风情的散文力作。

马国福是青海乐都人,现为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职工、中国作协会员、鲁迅文学院高研班学员。作品散见于《星星诗刊》《诗歌月刊》《扬子江诗刊》《散文百家》《散文选刊》《北京文学》等国内外百家报刊。出版有散文随笔集《无限乡愁到高原》《给心灵取暖》《听心底花开的声音》等13部。有作品被CCTV-10子午书简栏目播出。曾获第四、五、六届南通市人民政府文学艺术奖、全国孙犁散文奖、南通市226高层次拔尖人才等奖。

记者龚丹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