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里皮二度辞职,国足何去何从?

2019-11-17 11:17:55 来源:

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第5轮比赛中,国足客场1比2输球后,被叙利亚甩下5分。这成了国足“里皮2.0时代”结束的直接由头。这次辞职,大概再也没有“再见”。

(11月16日《新京报》)

军事上有句俗语,胜败乃兵家常事。但是,如果是屡战屡败则另当别论了。显然,国足就处于这样一个尴尬的处境,没有重大赛事还好,一旦有了重大比赛,其比赛结果就自然而然地把国足连带足协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饱受质疑和吐槽。尤其是里皮的二度辞职,足以见证了世上没有救世主,若想打造一支冲出亚洲、笑傲世界的中国国家足球队,还需要足协和国足自立自强,并且要从体制性、机制性实打实进行改革,以充分调动和激发队员为国争光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提高国足整体水平。

毫无疑问,作为一只国家足球队,比赛连连失利,作为主教练难辞其咎。业内人士也对其做出了较为中肯的总结,说里皮存在三个问题,战术布置自相矛盾、选人用人过于固执、临场指挥缺乏新意。从广大球迷的角度来看,这一总结非常贴近实际。确实值得里皮反思并改进。

但话又说回来,如果我们把国足屡屡失败的原因都归结在里皮身上有失公道。必须要看到,足球比赛是一项集体性赛事,全体球员包括足协和教练团队都有责任和义务。往大处讲,从国足现实来看,急需进行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这当然应该是国家足协考虑和实施的事,作为球迷对此无能为力。笔者在这里还是想就队员的表现说几句。作为中国的球员,固然与外国球员存在身体上的差距,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是,从智慧和能力上并不比他们差。要说差距一定程度上存在着不如外国球员为国争光意识强烈,这一点从日常和赛场表现上就不难看出。甚至出现有极少数球员在国外效力时亮点频现,反而在国足比赛时表现平平的尴尬局面。如果这种现状不采取猛药去疴,即使是聘请世界最出名的足球教练来执掌国足,依然难以改变弱队的现实。

中国足球路在何方?迫切需要就世预赛做出正确的危机应对,同时也要思辨“出路”问题。这需要一场发自灵魂深处的足球改革。否则,我们会经历更多的困局。足协、国足、包括全国球迷都要进行深刻反思,并应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提高球员的综合素质,齐心合力为打造一支国足强队献计献策,出力流汗。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