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勇立时代潮头

2019-11-17 11:14:27 来源: 南通网

11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记者节,我很荣幸在这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天能够参加由江海晚报组织的大学生海门采风活动。

我们踏着黎明的曙光前往本次活动的目的地——海门张謇纪念馆。该馆坐落于状元街东侧,是一座富有山水意境的江南园林式建筑。远远望去,馆内一棵高大挺拔的银杏树被叶片装扮得无比华丽,在朝阳的照耀下发出夺目的金光,像是镀上了层层黄金,分外惹人注目。入馆后照壁上未曾被风雨侵蚀的字句清晰可见:“天之生人也,与草木无异。若遗留一二有用事业,与草木同生,即不与草木同腐。”反映了张謇先生一心为国的精神品质,他所“遗留一二有用事业”,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张家祠堂往后是一座极具现代特色的展览馆,江泽民为其题词“张謇纪念馆”。馆内陈列有张謇生前使用的生活用品、大生纱厂的纺纱器械和其生前创建的学校照片等。毛泽东主席曾高度评价表示“中国的轻工业不能忘记张謇”,他留下的物质和精神遗产,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

此次大学生记者节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张謇先生的一生和海门的发展历史,更加清楚中国近代轻工业是怎样在国穷民弱、列强觊觎的情况下发展壮大起来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南通职大大学生记者 罗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