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355家通企亮相第126届广交会 转型步伐加快更重品质提升

2019-11-06 10:52:17 来源: 南通网

4日,第126届广交会落下帷幕。据市商务局统计,本届广交会共三期,南通分团共有355家企业报名参展,拥有展位数567个,参展代表1487名,展位主要分布在大型机械、家用电器、新能源、汽车配件、建筑及装饰等十多个展区。

“小身材,大智造”,这是每个路过江苏美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展位观众的感受。美信坚持从头部五官需求出发,大胆尝试盔内集风罩、多晶硅太阳能板等技术创新,在国内及欧美多国均有多项专利,接下来还将争取抢占“一带一路”经济带中高端焊接头盔市场。

这样的南通企业不在少数,他们转型步伐正不断加快,转型意识不断增强,在产品研发、品牌创建、品质提升以及线上线下结合等方面走在了前列。在当前儿童玩具出口产品竞争激烈、东南沿海地区用工及土地成本不断攀升的新形势下,南通钰乐工艺玩具有限公司聚焦研发功能,大部分制作环节采取外包制,把发展重点转向研发环节,业务模式实现了从OEM到OBM的转变,现已在国际低龄玩具行业打开知名度,本届广交会二期两日内已接待新老采购商20余批。

从本届广交会上不难发现,注重知识产权保护打造自有品牌,雇佣外籍营销专家、建立境外营销网络逐步成为新趋势。江苏铁锚工具有限公司聘请欧洲专业营销专家已超过4年,成功拓展东欧市场,目前在欧洲年出口额已达6000万美元,已在印度、越南、印度尼西亚等6个国家设立总代理,公司还与世界知名电动工具TTI等结成战略合作关系,一起开发产品、开拓市场。梦百合家居将美国订单转移至塞尔维亚工厂生产,抓紧美国、泰国、日本工厂建设,还花重金在欧美等市场强力打造“Mlily”自有品牌,提高自有品牌市场占有率,增加产品话语权和定价权。

从展会现场来看,有研发设计、有自主品牌、注重品质提升的企业普遍取得了较好的参展效果。市商务局介绍,当前全球各地政治、经济政策的不稳定加大了企业出口风险,政府部门将进一步梳理、跟踪此次广交会的参展成果,了解企业需求,帮助南通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拓展境外市场,增强科技创新与品牌建设,提升竞争力。 记者 刘璐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