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如皋严厉打击市场领域黑恶势力

2019-11-06 10:51:37 来源: 南通网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如皋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市场领域的黑恶势力,雷霆出击排查整治乱象,强化宣传发动,建立长效机制,强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该市通过约谈市场主办方和场内经营者、梳理近年来投诉举报平台记录、行政处罚案件回头看等方式,全面摸排可能存在的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实现精准打击。针对潘某某黑社会性质组织曾在该市城北市场采取不法手段,威胁扰乱市场管理秩序,白蒲市场经营者沈某存在强制交易等情况,如皋研究行业监管具体工作举措,查清潘某某及沈某的经营具体情况,举一反三、剖析问题、查找原因,落实对应的整改措施。

如皋专门下发文件,开展集贸市场扫黑除恶集中整治,对市场范围内的“市霸”“菜霸”“肉霸”“鱼霸”和涉嫌强制消费、强制交易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发挥监管职能,实施市场禁入,将两家涉黑涉恶的市场主体列入经营异常名录,10名入刑人员取消法人代表资格,不断挤压涉黑涉恶行为的生存空间。同时,组织开展民间借贷机构集中排查整治。今年以来,排查非银行金融机构44家,检查广告经营者、发布者71家,检查户外广告214条,监测投资、理财类广告103条次,约谈函告、行政指导广告经营者12次,排查相关市场主体1587家,对查无下落的两家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对18家涉贷企业行政约谈。

如皋明确市场经营者的主体责任,督促市场主体组织经营者学习法律法规,进一步夯实扫黑除恶知识基础;通过健全市场经营者档案,对所有经营一户一档,从登记许可、产品质量、广告宣传、公平竞争、消费维权等多角度归集巡查监管记录和违法违规情况,划分信用等级,全面掌握经营者情况;重点关注有前科和受到过行政处罚的人员,定期约谈,及时掌握动向状态,引导其依法守法、文明诚信经营;重点关注摊位竞拍,督促各市场主办方完善招标规则,对市场摊位竞拍活动开展全过程监管,引导树立公平竞争、守法经营的理念。同时,强化宣传发动,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举揭发黑恶势力,持续压缩黑恶势力生存空间。 记者 张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