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新桥苑社区主题教育落实处 解决民生问题不让群众多跑腿

2019-11-06 10:25:35 来源: 南通网

“这个树冠一修剪,立刻屋子里面就亮堂多了。”10月31日下午2时许,看着户外女贞树修剪一新的树冠,家住新桥新村64—107室的钱锦华老人相当开心。

城东街道新桥苑社区是一个老小区,拥有不少树龄较老的女贞、广玉兰、芭蕉等树木。在为居民提供阵阵绿意和阴凉的同时,却也让居民添了不少烦恼。“有些树长时间不修剪,都有10多米高,我们住在底层的居民,常年晒不到太阳。”钱锦华介绍,这些树木有的还带来毛毛虫、烂果实等问题。

新一轮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桥苑社区党委将党建要求落到实处,积极开展基层走访行动,到居民家中了解实际存在的问题。在10月27日的一次走访中,新桥苑社区党委副书记丁旭了解到树冠遮阴问题后,连夜与社区结对共建单位——南通市工人业余大学取得联系,学校立即联手社区,投入3000多元资金,对相关树木进行修剪。同时,还将老小区存在的门窗老化、楼道亮化不够等问题一并解决。

“社区说到做到,解决问题很及时,也体现了党的群众路线,我们非常满意。”钱锦华和不少居民对社区的作为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在走访过程中,共搜集到居民反映的各类问题80多件。社区及时将各类问题梳理分类,群众集中反应的问题重点记录,及时汇报并将解决方案第一时间告知居民,不让居民多跑一步,征得同意后集中进行整改,目前整改率已达到85%。

“社区能解决的我们立刻解决,不能解决的,我们就积极向上反映,争取尽快落实。同时,我们还加强区域融合党建,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力量,促进问题的解决。”新桥苑社区党委书记史牧冉说。

·陈可·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