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如城卫生所扩大疾病预防接种种类 贴心服务呵护百姓健康

2019-11-06 10:23:29 来源: 南通网

“实施流感疫苗接种,如城卫生所真为百姓着想。”10月28日8点不到,如皋市如城街道卫生所登记缴费大厅排起了长队,前来接种流感疫苗的安定小区居民田金兰开心地告诉记者,“过去,我们全家7个人,一人感冒,个个跟着生病,去年注射流感疫苗后,一年来都没怎么感冒。”

“以往,我一年感冒六七次,去年打了疫苗,到现在没有感冒过,邻居郝友凤、郝维凤问我怎么不感冒了,我把秘诀告诉了她们,今天一早就跟着我来了。”城西社区65岁的妇女吴兰芳告诉记者。

“你能不能吃鸡蛋?”“天天吃。”接种医生吴小美一边接待一边询问前来注射流感疫苗的群众有没有蛋白过敏史,注射结束一一叮嘱:“打了针至少一周不能喝酒。”平时喜欢咪点酒的郝友凤告诉记者:“医生的嘱咐真是细致入微。”

老年人免疫力低,容易患感冒,如城街道卫生所走访居民时获知这一信息后,于2016年开始开展注射流感疫苗。今年10月21日流感疫苗接种开始以来,他们每天服务老年人100多人。

“卫生所工作人员周六加班为我们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服务真贴心。”6周岁的张贾琎家住泰州,与来如城务工的父母住在一起,入学时查验接种证,发现免疫接种不全,卫生所及时为他提供了周末接种疫苗服务。说起这些,张贾琎的家长十分感激。

“周一到周五我要上班,周六他们加班帮我接种疫苗,卫生所医生牺牲休息日换来了居民的幸福指数。”前来接种宫颈癌疫苗的刘燕说。

“提升服务效能,我们从满足居民少生病的需求做起,推行水痘、手足口病、肺炎等6种二类疫苗的自愿接种工作,随着接种业务量的增加,我们及时添置设备、完善设施,医用电冰箱增加到7台,接种室从3个增至5个,12名接种医生每周六轮流值班,到9月底,接种二类疫苗4564针次,一类疫苗、二类疫苗累计接种量达到36961针次,无一例差错发生。”如城街道卫生所所长黄彩华说。 ·杨新明 夏芙蓉·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