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加强交通项目建设 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019-11-01 09:33:35 来源: 南通网

10月28日上午,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在市行政中心报告厅,为广大领导干部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陆志鹏书记围绕”初心使命”,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探寻初心使命,把握内涵提升境界;对标初心使命,拷问灵魂查找差距;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永葆先进。作为一名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我有幸聆听了陆书记的精彩党课,接受了一次党性和灵魂的洗礼,既全面系统地认识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又难以抑制住担当使命、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党“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从增强学习本领、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增强驾驭风险本领等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八大本领涵盖了一个负责任和有担当的执政党所应具备的各方面素质与能力。到基层,就是要我们围绕这八个方面,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交通人的不懈努力,南通正在由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向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迈进,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基础已经夯实。我市沿海大通道——海启高速公路在国庆前夕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高分通过交工验收,9月28日已经通车。绕城高速正在加快前期工作,“一环接苏南、二环连浦西、三环通浦东”的高速路网格局基本形成。全面建成连申线航道,全面推进通扬线航道,苏中苏北内河重要入江口门——九圩港复线船闸建成通航,通州湾江海联运航道加紧研究推进,“两横两纵”高等级航道网加快形成。加快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仅2018年就完成农村公路提档升级1370公里、危桥改造540座、生命安防工程1152公里,相当于前五年总和。“四好农村路”示范市考核全省第一,六县(市)全部创建成为省级示范县。同时,我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在全国交通处于领先水平。九圩港复线船闸被誉为“江苏十三五水运工程最好范本”,作为全国水运唯一交流项目,在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品质工程论坛做经验交流。江海河联运指挥部荣获全国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建设劳动竞赛优胜单位。海启高速、九圩港复线船闸入选全省首批品质示范工程。

当前,南通面临百年未有的新机遇,而党的十九大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作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决策部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交通运输事业发展阶段特点和规律的深刻把握,是全国人民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殷切期望。这种种现状都亟需交通各级党员干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苦干实干,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我们一定要认真对照,扎实整改,真正做到动真碰硬、真抓实干,不负组织培养,不负群众期盼,用行动践行交通人的初心使命!

2019年中青班 周彦彬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