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扬尘管控全覆盖、零容忍

2019-11-01 09:32:52 来源: 南通网

近年来,各级政府对空气质量改善越来越重视,对市政工程的安全文明施工要求也越来越高。为积极落实海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和市政府施工扬尘专项治理的要求,海安城建集团自今年开始大力开展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专项整治行动,扎扎实实将扬尘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

为有效遏制工地扬尘污染,切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根据海安市政府统一部署,城建集团上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精准对标、持续加压、全面整治的基础上,从强化领导、强化联动、强化督查等方面入手,全方位开展工地扬尘治理落实工作。制定了扬尘治理专项工作方案,成立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预防及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共召开扬尘治理工作会议大小20多次,并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签订了扬尘责任书;建立督查机制,在建工程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及治理工作责任到人,各责任人定期对施工现场进行巡查,督促施工单位对施工区域进行封闭围挡,将各自施工区域内的扬尘治理工作落实到位。工程部每日对控制扬尘情况进行督查,要求施工单位每日上传现场扬尘控制照片,并由工程部汇总上报至主管部门,同时也对每周扬尘检查情况进行上报。

城建集团截至目前共开展了50多次扬尘治理专项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一是施工现场进出口的扬尘治理措施、责任人、主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公示情况;二是规范设置硬质围挡(不低于1.8米),围挡及围挡上设置的公益广告有破损的应及时修复;三是施工现场的主要道路要进行硬化处理;四是裸露的场地和堆放的土方应采取覆盖、固化或绿化等防尘措施。五是施工现场出口处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对驶出的车辆进行彻底清洗;六是及时清运施工垃圾,在场地内堆存的采用密闭式防尘网遮盖;七是市政道路施工进行铣刨、切割等作业时应采取有效的防扬尘措施,灰土和无机料应采用预拌进场,碾压过程中洒水降尘。

城建集团对施工单位扬尘污染问题共发出22张检查单,各施工单位及时按要求全部整改到位,整改及时率、整改完成率达100%。

在扬尘治理过程中,城建集团严格要求各施工队伍做到安全与文明兼顾,施工工序与质量兼顾,完工现场与市容兼顾。通过集中整治和持续不断的推进,各工地施工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控制,施工现场环境面貌显著改观,为海安市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扬尘污染治理是一项长期工作、系统工程,在今后的工作中城建集团还将继续紧盯目标不放松、不懈怠,继续深入推进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让海安的天更蓝,地更净,市民生活更舒适。 (城建集团工程部陆诚)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