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树牢纪律规矩意识 自觉做到廉洁自律

2019-11-01 09:32:11 来源: 南通网

每当党的事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我们党总是通过学习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行动。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同重温“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我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到哪里去”这些根本性问题,对于建设一个永远风华正茂的长期执政党,不断开创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意义重大而深远。通过这次的中青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提高了对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重要意义的认识。对于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有了以下四点感悟。

一、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党的规矩总的包括哪些?党章、党纪、国法,还有党的优良传统,都是全党必须遵守的规矩。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政治纪律更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对于一个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中央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提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实现纪法分开。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权威性,以严明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强化忠诚严守纪律规矩,经受“五个必须”检验。

规矩不能立起来、严起来,很多问题就会慢慢产生出来。一些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往往是从不守规矩开始的。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五个必须”,这正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规矩。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坚持五湖四海,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必须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不得违背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得默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这些都是不可逾越的底线、不能触碰的红线。党员干部党性强不强,对党忠诚不忠诚,这“五个必须”是重要的考验、根本的检验。

三、守纪律讲规矩贯穿始终,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我们党正在建设的伟大事业。当前,我市正处于抢抓机遇、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时期,任务繁重、挑战巨大、使命光荣,迫切需要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进转型发展,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要想有地位,就得有作为。我们唯有加倍努力,敢于担当作为,勇挑重担,善于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各方面工作的质效,才能无愧于初心,无愧于使命。

四、长期坚持“吾日三省吾身”,自觉做到廉洁自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只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其才方能用得其所。”领导干部除了守纪律讲规矩,也要遵守社会公德,处处做表率。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保持本色的必然要求,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持之以恒的加以坚守。近年来查处的一些腐败案件,很多是由于党员干部“修身不严”造成的,由小变大,从潜入深,越陷越深,最终堕落成遭人唾弃的腐败分子。因此,党员干部要谨防私欲贪欲之害,自觉做到廉洁自律,洁身自好,把握住自己。正所谓,要时常自重、自省、自警,做到慎独、慎微、慎友,秉持“闭门常思己过”的自律意识和反省精神,确保道德高地不塌方、廉洁防线不失守。

2019中青班 周彦彬 方 志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