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学员声音】信守初心如一,在“新长征”路上践行使命担当

2019-10-28 14:46:39 来源: 中共南通市委党校官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韩方为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全体学员讲授《红军长征的意义与现实启迪》,带领我们回顾和总结了伟大长征的历程,以史为鉴,以事为镜,立足当前,展望未来,勉励我们要“自觉讲政治、锤炼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提振精气神”,又一次吹响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号角。

  1934年10月,中央机关、中央军委和中央红军主力从江西于都出发,长征途中跨过24条大河、翻越18座大山,共进行380余次战斗,牺牲营以上干部430余人。“长征中能活下来的有多少人?红军战士靠的是什么?图的是什么呢?”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时的3个问题,每一问都直逼人心、发人深省。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回首过往,回望长征,带来的不仅是触及心灵深处的强烈震撼,还有穿越时空的深邃思索。从“救国图存”的长征到迈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那颗照耀前进道路的初心是否依然闪亮?

  斗转星移,85年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其言谆谆:“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必须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必须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确,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要持续发力、接续奋斗,我们每代人都要为之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一要牢记使命,不忘宗旨。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把握伟大长征的精神内涵,学深悟透宗旨意识、使命观念,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好共产党员的精神高地,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化为实际行动。

  二要坚定信仰,初心如一。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坚定信仰是每个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是政治责任,也是务必坚守的担当。只有坚定信仰,方能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笃定前行。作为党员干部,在新的历史时期,要从长征精神的光荣历史中汲取力量,让理想信仰之火在心中升腾,凝神聚力,迎难而上,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三要勇于担当,务实创新。把群众观念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深处,将一以贯之的初心倾注于现实的工作实践之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召唤指引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鼓足干劲,奋发向上,勇挑重担,用伟大的长征精神攻坚克难,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彰显工作实效,自觉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努力奋斗。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我们不能忘记长征路上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继续跋山涉水,我们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将继续传承长征精神,汲取长征智慧,坚持知行统一,永葆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连的初心,砥砺忠于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格,用担当兑现初心,努力践行入党庄严承诺,接续长征阔步前进,为明天圆梦!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