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稻田大集市响起一片“阿拉”声
——海门农民丰收节侧记

2019-10-27 09:31:06 来源: 南通网

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昨天,一年一度的海门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稻田大集市活动,在海门开发区新远村稻田里开幕。

“哇,阿拉上海的王家沙点心,原来是海门余东产的!”“海门羊肉明天能快递到上海家里吗?”随着一辆又一辆来自上海的旅游大巴鱼贯驶入,海门12个区镇组成的12个展区前,立刻响起一片“阿拉”声。上海和天下旅行社王导游举着旗子,忙着招呼上海客人:“我们一个旅行社就接了300多客人,上海人老欢喜海门咯!”

稻花飘香,嘉宾爆棚。上海蔬菜集团、巨鹿公司、江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工商超市有限公司、沪冉副食品配送有限公司、百卡弗公司等上海重要客商,也纷纷钻进了稻田,与游客们一道品尝特色农产品,酝酿投资。目睹上海客青睐海门农副产品的盛况,省委农办副主任杨天水现场分析:“山羊”“黄鸡”“香芋”“万年香沙芋艿”“大红袍赤豆”“大白皮蚕豆”6个特色海门农产品,被认证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数量全省县级市第一;海门“淘米记”,成为江苏首个大米区域公用品牌;“四色宝豆”“四青作物”“四特瓜果”“四特蔬菜”“海农三宝”“三鲜水产”等特色农产品,驰名全国。这是海门品牌农业策应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率先接轨上海的生动体现。

上海农展会和农业专题招商,海门仅今年就举办了6次。地缘近,人缘亲。上海蔬菜集团总经理吴梦秋介绍,继强盛园区之后,今年余东镇欣乐露地蔬菜专业合作社又被认定为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海门市市长郭晓敏笑称:“前三季度,海门新建供沪优质农产品基地1.02万亩,9个沪资农业项目已完成投入7.8亿元,农产品在沪销售27.22亿元,阿拉的‘米袋子’‘菜篮子’‘果园子’越做越大!”

记者 施晔 唐佳美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