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通州区十总镇季考积分制激活人大代表履职热情

2019-10-26 09:51:01 来源: 南通网

近日,通州区十总镇人大微信群上晒出了该镇86名镇人大代表三季度的履职积分。最高的96分,最低的62分。镇人大代表、江苏康非特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建华看到自己的积分后表示,“履职积分就像考试得分,看到高分和低分的差距,就提醒自己还要更加积极履职尽责。”

为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履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强化对代表的履职监督,近年来,十总镇在全体镇人大代表中创新建立了代表履职季考积分制。镇人大每年根据镇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设立代表履职季考内容。按照考核内容,细化分解代表履职清单,并根据清单中考核内容的重要程度,设置不同的分值,定好量化评价指标。镇人大通过“代表自评”“小组评定”和“主席团认定”相结合的方式,按季对每位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积分评定,并定期将积分结果在镇人大微信群和各代表之家进行公示。

每位代表的履职积分,是评价代表履职、评选优秀代表和推荐新一届代表的重要参考。分数的高低,折射出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反映出代表的担当和作为,同时也为选民监督代表提供了更为直观的依据。该镇自建立代表履职季考积分制以来,代表们的履职意识明显增强,主动参与活动的自觉性也更加彰显。代表们真切感受到只有真正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履行代表职责,才无愧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十总镇的代表履职季考积分制,被通州区人大评为优秀创新项目。10月11日,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来到十总镇调研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对该镇夯实代表履职平台,积极创新活动方式,推行代表履职季考积分制,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姚霞·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