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南通市中医院“膏方节”开幕 将历时104天

2019-10-22 09:13:30 来源:

有11个科室、近30位名中医、1个智能机器人参与

专家义诊、免费煎膏、实物展示、养生宣传、八段锦展演……19日上午,为期104天的市中医院“2019中医膏方节”正式开幕,活动现场近30名省内外知名、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全国名中医、省市名中医和主任中医师齐聚一堂,为广大市民观颜察舌把脉,量体裁衣,辨证施治,制定个性化膏方滋补方案。

记者了解到,此次中医院“2019中医膏方节”将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2020年1月31日。开幕式当天,主办方还举行了大型义诊,来自该院脾胃病科、治未病中心、肾内科、心血管科、呼吸内科、风湿病科、肝胆病科、肿瘤科、妇科、儿科和老年病科等临床科室的大咖集体现身,为市民提供中医健康咨询服务。其中,全国名老中医邵荣世也亲临义诊现场,亲自为市民诊病开方,受到欢迎。

与往年不同的是,市中医院配合此次膏方节还推出了膏方知识展板,从各个不同科室、针对不同疾病,推出了膏方的养生保健方案,受到市民们的关注。

服用膏方切忌“千人一方”,必须根据各自的体质,开具不同的膏方。为此,市中医院除了由专家现场把脉外,还在4楼治未病科创新推出了“智能中医四诊机器人”为市民现场“望、闻、问、切”,辨识体质,并开出保健处方,令市民们耳目一新。 记者冯启榕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