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电子社保卡,你申领了吗?

2019-10-16 16:24:29 来源: 江海晚报

本网讯 现代人,最不能离身的就是手机了。继电子身份证后,社保卡也可以装进手机了。“电子社保卡的功能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且全国范围内通用。”昨天,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王春桃介绍说,目前我市开通了14个电子社保卡签发渠道,已成功签发20余万张。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全国统一标准、统一签发、统一管理、统一验证、状态相同、功能相通。其依托人社部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形成社保卡线上可信身份体系、支付服务体系和数据融合服务体系,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社保卡是覆盖面最广的一张卡,我市发出的实体社保卡就有780余万张。领取过实体社保卡的市民,可以在南通人社APP、南通百通APP,江苏政务服务、江苏智慧人社等政务服务APP,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及建设银行、江苏银行等合作银行APP,银联云闪付APP等平台进行电子社保卡签发,“在任意一个渠道首次签发后,其他渠道通过授权关联就可以使用了。”王春桃说,当实体社保卡挂失、注销后,电子社保卡同时失效,实体社保卡补发成功后,电子社保卡需重新签发申领。

目前,电子社保卡只有查询等基本功能,但人社部门正在进行系统优化,最快11月起,就可以在办理就业创业服务、社保转移等人社相关业务时,出示电子社保卡的二维码作为身份凭证使用,“我们也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拓展电子社保卡在交通、园林、购药、就医结算、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方面的应用。”

记者 何家玉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