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即时发布>>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扬州汽车产业这颗“星” 闪亮“一带一路”

2019-10-15 10:44:50 来源: 扬州发布

近日,国内客车专业网站——客车信息网发布“2019年8月5米以上客车销售排行榜”,扬州市亚星客车8月份销售客车1030辆,同比增长505.88%,市场份额位列全国第四,同比增幅位列全国第一。

据了解,亚星客车销售增长主要来自海外市场,海外订单占比超过“半壁江山”。值得一提的是,亚星客车8月份一笔订单的客车出口量创下了今年国内客车企业单笔订单出口量的纪录。在今年全行业销量同比下降4.65%的大背景下,亚星缘何能逆势上扬?

昨天,记者在位于邗江区槐泗镇的潍柴(扬州)亚星汽车有限公司看到,总装线上,一辆辆白色客车正在进行前挡风玻璃的固定。“这些是为菲律宾客户生产的,国外客户特别注重隐私,你看,这批客车的玻璃从外面看都是黑色的。”公司国际事业部总经理沈德骅介绍,亚星的海外客户如今遍布沙特阿拉伯、约旦、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等30多个国家,其中,90%都位于“一带一路”沿线。

“我们全国18个省份,有路的地方就有亚星客车。”非洲国家安哥拉一家客运公司负责人老马是亚星的老客户,前段时间,他赠送了一张地图给沈德骅,上面是安哥拉纵横交织的公路网。安哥拉路况很差,路面坑坑洼洼,一下雨,坑里就满是积水。“以前一到下雨天,我都会等客车全部回场后才敢回家,因为不知道车辆会陷进哪个水坑里抛锚,也不知道车上的乘客能否安全到达目的地;更换亚星客车后,车况好,通过性能强,下雨天我终于能和驾驶员一起准时下班了!”老马笑言。

非洲国家路况差,亚星改进了整车通过性及可靠性;沙漠国家风沙大,亚星就采用适应沙漠气候的空气滤芯;中东地区气温高,亚星加强了发动机冷却系统散热能力……一项项适应性设计充分体现了亚星客车技术与市场的贴近性。

潍柴(扬州)亚星汽车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徐颖介绍,亚星在海外市场无往不利的杀手锏,其实是“用心”。“我们会根据每个国家的实际地理环境和气候,进行定制化设计和生产,因此亚星每一批出口的客车都不一样!”

2014年,沙特被纳入亚星客车海外市场开拓的版图,销量呈直线上扬,今年8月,亚星还拿到了沙特教育部学生校车的订单。众所周知,沙特对产品的细节要求几近苛刻,对校车的质量要求更是令很多客车厂家望而却步。虽然只有一个月生产时间,但是亚星人克服了重重困难,准时交付。

车辆前后都装有雷达,全程辅助驾驶员驾驶。同时,车辆具有门开起步互锁功能,即在车门开启的情况下,车辆不能起步,同样,只有在车辆停稳、车速为零时才能打开车门……在车辆交付时,一系列独具匠心的设计令客户竖起了大拇指。

统计数据显示,亚星今年1-9月实现销售3700辆。“除了菲律宾,目前马来西亚、泰国、越南、乌克兰等均在排队等待定制的客车。”沈德骅指着电脑上的一串国家名单说,企业搬到新厂区以来,随着年产能的增长,海外市场订单从过去的年销售300台增长到了今年的近2000台,亚星海外市场的扩张,展示着“扬州造”的魅力。

通讯员 扬工信

记者 石默然 陈高君

编辑 于彬彬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