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男子马拉松赛中突发室颤 市二院医护人员反应迅速成功抢救

2019-10-15 10:45:38 来源: 南通网

13日上午,在2019南通国际马拉松赛上,一位全程马拉松参赛者主动走进37.5公里处的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点寻求帮助,随后发生室颤——一种导致心源性猝死的严重心律失常,可谓是鬼门关前走了一遭。

“他走进医疗点的时候我们就发现他情况不对,浑身湿透了,嘴唇紫绀,与我们说话反应迟钝,意识有些模糊。”市二院急救中心主任孙小兵说道,当时他正在赛道旁的医疗点参与医疗保障,见此情况,经验丰富的他觉得问题比较严重,立刻给他含服硝酸甘油,但是男子说胸闷,说完就倒下去了。孙小兵和同事钱文彬立刻呼叫医疗保障指挥部,调来附近的120车紧急送往市二院。

作为马拉松赛定点救治医院之一,当天二院急诊、心内等相关科室科主任全部在岗在班。经过一系列的抢救,患者恢复窦性心律,并且逐渐恢复了意识。原来,这是一名来自上海的马拉松爱好者,当他获悉自己刚刚发生过室颤时,深知这种情况的危险,连连对二院医护人员表示感谢。截至记者发稿时,病人情况已基本稳定。

记者冯启榕 通讯员冯健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