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世界镇痛日来了 专家提醒: “防”“治”并举 拒绝疼痛

2019-10-15 10:38:4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从2004年开始,国际疼痛学会将每年10月的第三个星期一定为“世界镇痛日”,今年疼痛日的主题是“全球预防疼痛”,将疼痛“扼杀”在摇篮里成为当前疼痛医学关注的重点目标。13日,南通六院疼痛诊疗中心谢南海医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可在疼痛治疗专科接受治疗各种急慢性疼痛外,注重平时预防亦可减少疼痛的发病几率。

“很多人都有体育运动和健身的好习惯,但这也容易导致各种急性运动损伤,因此预防工作很重要。”谢南海强调,在进行器械锻炼或运动前一定要认真做好拉伸的准备工作,舒展肌肉和筋骨,在运动结束之后,更需要进行肌肉的拉伸训练,恢复肌肉、筋膜的柔韧性和延展性。

老年人体内的骨矿物质和骨基质等会加速流失,当受到轻微暴力甚至是咳嗽,都可能导致骨折。因此老年人应摄入富含钙、低盐和适量蛋白质的均衡膳食,适当活动,增加日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可以进行骨密度、血钙、血磷、碱性磷酸酶水平和骨转化标志物等相关检查。老年朋友们还要避免关节的过度使用,尽可能分担负重。掌握了以上方法并长期坚持,很多疼痛将不再上门。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也需要引起重视,那就是带状疱疹后神经痛,尤其75岁以上的发病人群中,约有70%-80%遗留神经痛,且可能长期存在,因此当皮肤出现蚁爬感、电击样、针刺样或刀割样异常感觉时,要及时到疼痛科就诊。一定要早期干预,早期治疗,尤其是一个月以内进行治疗,可以使带状疱疹后神经痛几率大大降低。

最后,谢南海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疼痛既是机体对创伤或疾病的反应,也是疾病的症状。当身体出现了不明原因的疼痛时,切莫忍耐,及时到相应专科接受针对病因的治疗。如果是疼了1个月以上的慢性疼痛,可到疼痛科接受诊疗,缓解疼痛。

记者冯启榕 通讯员张凌丽 马佳辰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