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2019-10-15 09:55:33 来源: 南通网

9月中旬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交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做到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突出“原汁原味”

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活动扎实开展。

为此,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主动对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从9月18日开始,专门安排8天的时间开展专题学习,分“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等八个专题,深入开展学习和交流研讨,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自身开展主题教育的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将集中学习对象扩大到交通企事业单位副处级干部,采用中心组集中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现场教学、报告会相结合的方式,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飞坚持带头领学,带头谈心得。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加强平时自学,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更好地领会精神实质。

坚持联系实际

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正是我市交通各项工作节点交汇期,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坚持学用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形成丰富实践成果。

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顺应交通综合改革形势,9月,局机关7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党员大会,建立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从9月19日至9月25日,南通市交通运输局“一支队三中心”先后召开了党员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的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为改革画上圆满的句号。南通汽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南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也相继完成了党组织换届选举,为主题教育的开展奠定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始终把“守护人民安全”放在心上。为确保国庆和“森旅节”期间交通安全稳定,市交通运输局加强节前安全督查,公路客运部门提前谋划、统筹协作,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了“安全、高效、优质、有序”的运输服务, 9月30日至10月7日共计发送旅客519236人次。

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打造美丽绿色交通,重点实施普通国省道方面、高速公路方面、内河航道方面、港口码头方面、铁路方面 “五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力推进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打造出具有南通地域文化特色的绿色风景线,并于近期顺利通过了省政府检查组验收。3年来,我市共投入24亿余元用于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

强化责任担当

高质量抓好落实

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在重点交通工程项目上,市交通运输局主动展现担当作为,按照市委决策部署,猛攻项目,着力提升交通能级。面对着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挑战,市交通运输局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投入到无数次的攻坚克难中。

截至目前,一批重大项目取得丰硕成果:9月28日上午,“十三五”期间江苏省新建里程最长的一条路——海启高速公路圆满完成建设任务,正式通车。这条“省市共建、以市为主”建设的大通道不仅实现了提前通车,还在省交工验收检查中,亮出了“检查的166个单位工程,优良率均为100%”的优异成绩。锡通高速北接线也同时实现通车,南通市成为今年全省唯一建成两条高速的城市,至此我市高速公路总里程跃居全省第三,密度达到6.1公里/百平方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南通交通秉持“无障碍施工”“保姆式”服务理念,创造了临时用地办理的“南通经验”、外购土源的“南通模式”等,有力确保了工程建设各项目标的实现。

通讯员 徐以达 施华敏

记者 彭军君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