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港闸区高店社区推进“三诚”文化建设

2019-10-15 09:16:52 来源: 南通网

不久前,记者在港闸区唐闸镇街道高店社区爱众超市采访时,志愿者高永发刚刚用诚信积分兑换到肥皂、灭蚊片等生活用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既能帮到他人,又能给自己攒到积分去兑换公益课堂和生活用品,何乐不为?”

在这样的激励措施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目前,社区志愿服务平台上登记注册的志愿者近千人。清理小广告、规范摆放电瓶车、关爱孤寡老人……这支志愿队伍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高店社区专门组建“融邻”物业服务队、“爱邻”楼道服务队和“睦邻”互助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提供管家式物业服务、保姆式便民服务、无缝式志愿服务,一些社区老大难问题迎刃而解。

当然,有奖就有惩。高店社区还设立了诚信红黑榜,不仅对诚信行为进行激励表彰,更对失信行为进行曝光。运行一段时间后,眼下,红黑榜上的名字几乎被红色包揽了。曾因没管好自家宠物狗而上过一次“黑榜”的老李说,自那以后不仅更加注重自己的言行,还积极督促整个家庭和邻居一起践行诚信。现在,不少居民跟老李有着同样的感受,社区的整体文明程度高了,大家生活的幸福指数也提升了。

在高店,诚信随处可见。让居民随时放置或领用家中闲置物品的诚信便民储物间;放置工具、小车、消防用品等物品的便民诚信便民小屋;提供工具箱、医护保健品的诚信便民驿站……社区居民感慨,看似不经意的小物件,总能在自己最需要的时候,迅速解决问题。

考虑到安置小区居民家中闲置物品特别多,高店社区最近还引导居民在永怡家园自发建立了一个诚信物品置换点。不久前,居民成兰英用一个卡通玩具置换到两本少儿读物,她说,不用了的东西放在家里占地方,丢了又可惜,现在不仅置换到新东西,还可以换取诚信积分。为了规范物品置换行为,居民们还自发成立了“置换公证处”,推举信得过的楼道长当公证员。通过置换,不仅进一步树立了居民的节约观念,而且也帮助他们培养了诚信意识。

诚实做人、诚信干事、诚心待人,是高店社区自2016年起大力倡导的“三诚”文化。经过三年时间,整体成效初显,社区党总支书记秦菊香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创新思路、突出重点,推动诚信家文化建设,打造诚信品牌,全面促进社区文化影响力和软实力的提升。

记者 张水兰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