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国际会展中心系列报道之三——调精兵强将 组精英团队

2019-10-14 08:36:36 来源:

作为中国森旅节开幕式主场馆,南通国际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达12.3万平方米。和34年前南通四建承建拉萨饭店相似的是,该项目同样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难题。但是,如今的南通四建终身名誉董事长耿裕华早已多了份“一切尽在掌握”的淡定和从容。他的自信和底气,首先来自南通四建所拥有的一流团队。

设在中创区崇州路东侧的会展中心项目指挥部可谓精英荟萃,25名工作人员都是从南通四建及其母公司达海控股旗下承悦装饰、达海智能等企业抽调的精兵强将。他们或身经百战,经验丰富;或初出茅庐,极具潜质。

“通过国际会展中心这项标志性工程的建设,我们不仅要再争创一项鲁班奖,同时也要培养和锻炼一批年轻骨干。”南通四建董事长瞿羌军表示。

指挥部专门设立了以南通市劳动模范俞国兵同志命名的“劳模工作室”。身为集团领导、党委委员,俞国兵不畏困难,亲自申请担任项目总指挥,每天深入项目一线,对关键质量安全点位严格把控,确保了项目科学合理地有序推进。

中创区是四建南通总部的主场,会展中心项目经理由南通四建董事、副总经理、南通总部经理顾晓峰出任。集团总工程师张卫国对项目提供了总体技术支撑,对创建鲁班奖工作给予悉心指导。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华君曾长期负责东北市场,拥有丰富的指挥协调作战经验。指挥部生产经理明志均为项目日夜操劳,白发增多了许多。他介绍:“有好几次夜里已经睡下,但想起项目上的事情再也睡不着,便立即起床赶往工地。”

承担会议中心土建施工重任的第八建筑分公司来自泰州,曾仅用180天便建成泰州医药会展中心,此次被集团“钦点”回南通担任土建主力军。“南通会展中心是重中之重,绝不能因为我们而耽误整个项目的工期。”第八建筑分公司经理李建忠介绍,“原计划70天完成的3.2万平方米地下室,我们仅用50天便结构封顶,1200多人同时作业,为后续施工赢得了时间。”

“人、机、料、法、环是建设项目管理的5个主要因素,而起主导性作用的因素是人。”在由集装箱改装而成的指挥部办公室里,张华君对两位研究生毕业的年轻技术人员李方旭、周未来赞不绝口,“两个小伙子分别担任会议中心、展览中心负责人,他们把管理触角延伸到班组,对每个角落的情况都了如指掌。”

分管装饰装潢工程的副总指挥庄建栋介绍,指挥部装饰负责人都具有一线施工经验,精装负责人高洪梅、幕墙负责人陈春梅是泰州商务中心(2019年鲁班奖)项目参与者,并且参与了通州市民中心鲁班奖创建。商务负责人邱王军、安全负责人祁李华均来自承悦装饰。“一线业务骨干邱灵烨、张春荣、张烨等通过会展中心项目也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庄建栋说。

来自钢结构分公司的穆小香和顾东锋,在BIM应用和异形钢结构桁架图纸深化方面贡献颇多。

都说建筑工地是男人的世界,可是在会展中心指挥部,陈春梅、高洪梅和吴水芳这三位巾帼女杰让人刮目相看。建设过程中,留给幕墙施工只有3个月,陈春梅和她的团队积极配合钢结构屋面施工,采用幕墙锁网施工方案,和其他工种作业穿插进行,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

高洪梅也是一员出色女将。她说:“此次室内精装的施工队参加过G20、上合组织峰会等重要场馆施工,对他们进行管理、协调、服务,对双方而言也是一次共同学习的机会。”“金牌资料员”吴水芳曾归档整理过多项鲁班奖工程资料,这次被集团点将,从泰州赶回增援。

通讯员 王德杰 冯宏新

记者 周朝晖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