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森旅节”进入最后的倒计时。昨天,记者回访了五山家园、五山新苑、滨江花园等居民小区,情况有改观但仍需再提升——拆迁安置小区整改还要加把劲儿

2019-10-13 10:22:44 来源: 南通网

五山家园 脏乱差的地下车库已上锁

前不久,本报“曝光台”栏目接到市民反映,市区五山家园居民小区内的两个地下车库有人乱堆杂物、收养流浪猫狗,小区居民为此意见纷纷。时隔多日,整改状况如何?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分别位于五山家园53幢居民楼附近、幼儿园附近的两处地下车库,门前杂物已被清理,蓝色的铁皮大门也挂上了锁具。记者透过大门缝隙向内部张望,发现原本堆满秸秆、破旧家具和用于祭祀的扎库纸模的车库已被打扫清理。

但新的问题随之而来。几位居民在现场对记者说:“五山家园是个拆迁安置老小区,本来车位就严重不足,现在,有关方面为了管理方便,干脆将地下车库一锁了之,这是浪费宝贵的资源,是不折不扣的‘懒政’。”

采访中,记者从社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小区地下车库至今还没有和开发商进行交接,目前,他们也正在做工作,呼应民情顺应民声,促成此事合理解决。

五山新苑 情况有改观但仍需再提升

五山新苑居民小区和五山家园一样,也存在着不少“脏乱差”现象。

记者在二次实地踏访中看到,小区内乱停车现象较之前有了较为显著的改变。但是还有一些“僵尸车”停放在小区内,车身上还有一些“小广告”。

现场走访可见,五山新苑居民小区内的道路路面整洁干净,没有了常见的废纸屑、空饮料瓶等杂物。小区内以往存在的一些路边乱焚烧现象也有了明显的改观。不过,在个别角落,还有疑似焚烧纸钱后留下的痕迹。

虽说情况有所改观,但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居民门前乱堆杂物的现象还较为明显,特别是在小区绿化带内、房前屋后等场所,乱拉线、乱晾晒现象较多,“画风”很是彪悍,让人印象深刻。

“针对一些存在问题,我们正在进一步发动居民自查自纠。”采访中,一位社区人员介绍。

滨江花园 偌大的露天垃圾场仍存在

毗邻狼山景区的滨江花园居民小区,是位于我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境内的一家拆迁安置小区。此前,本报曝光了该小区存在的毁绿种菜、户外晾晒、乱堆秸秆、车辆乱停等等不文明现象,特别是一处偌大露天垃圾场的存在,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被当地居民“吐槽”。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再次来到滨江花园居民小区探访时看到,一些居民门前堆放的芝麻秆、玉米秆等秸秆,已经消失不见。不少车辆停进了画线区域,再无过去我行我素的“霸道”状况。

毁绿种菜是拆迁老小区普遍存在的“通病”,在滨江花园居民小区内依然存在,不少居民门前的“菜园子”里,葱、蒜等蔬菜零零散散分布,长得依然油绿。

最令小区居民郁闷的是,紧邻滨江花园居民小区西大门的一处露天垃圾场,经本报报道后,依然没有任何变化,大量建筑和生活垃圾仍然露天堆放在一大片空旷地带,无遮无拦。

记者在现场还注意到,在垃圾场附近还停放着“僵尸车”,从锈蚀程度上看,时间已久。

记者 周朝晖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