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品质是旅游业提质增效的灵魂

2019-10-09 14:48:42 来源: 南通网

□徐剑锋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我市节日市场商品丰富、货源充足、购销两旺。旅游市场持续向好,全市纳入统计的10家景区门票收入2607.23万元,同比增长16.92%。(10月8日《南通日报》)

各项统计数据都显示,这个国庆黄金周,南通旅游业又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从报道上看,当下南通旅游不再单单是“吃老本”,以国庆长假为例,不仅老景区游客如织,而且新玩意更是让人流连忘返,追寻名人足迹,体验南通风情,享受秋色之美……这些主题活动已经成为全域旅游的新亮点。

南通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置身于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如何满足不同地区、不同层次、不同季节游客的旅游需求,需要我们充分整合、深入挖掘各种资源,推动旅游品牌化、特色化、集聚化发展。毋庸讳言,以提高旅游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是南通旅游振兴的努力方向。一方面要加快旅游品质化,紧紧围绕“无中生有”和“人有我优”,精心打造一批与本土文化紧密融合、与特色禀赋紧密结合、与游客兴趣紧密贴合的旅游精品线路,用创新创意元素擦亮金字招牌。尤其是每个假期都有各自的节庆主题,更要立足独特的节庆文化、节庆习俗加以开发和利用,加快发展以乡村民宿、农事体验、民俗文化为代表的旅游新业态。另一方面要加快产业融合化,今天的旅游发展不再是单打独斗,要促进旅游与农业、工业、文化、体育、养生等产业深度融合,在差异化定位、特色化发展中寻找出新的增长点。只有这样,才能走出一条多方共赢的共生发展之路。

游客在南通旅游不单单是为了游山玩水,更期待享受到高品质的旅游体验。面对“人山人海”,这个节骨眼上的旅游服务品质如何,才是真考验、更见真功夫。尽管我市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也没有接到重大旅游投诉,但不能仅仅满足于此,而应围绕游客“吃、住、行、游、娱、购”,打造配套环境更优异、服务环境更优质、消费环境更优越的旅游体系,以一流的旅游体验把“头回客”变成“回头客”,把“过路客”变成“过夜客”。

品质是旅游业提档升级和提质增效的灵魂,我市已经做了一系列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当高品质者成为市场赢家,南通旅游业才能“百花齐放”,真正成为省内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