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点燃奋斗豪情 谱写时代新篇

2019-10-03 10:17:06 来源: 南通网

  七十载风雨追梦,七十载春华秋实。

  在这个伟大而喜庆的日子里,中华儿女用优美的歌声、豪迈的舞姿、振奋的号角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抒发着对祖国无限热爱。

  阅兵式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烟花晚会流光溢彩、绚丽多姿,《我和我的祖国》响彻大江南北,直入人们心田,这一刻,自豪、坚定、果敢洋溢在祖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这就是中国自信,这是无数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仁人志士心目中该有的大国风范。

  中国自信源于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的砥砺奋斗。若是探究新中国成立短短70年间缘何创造出如此多的奇迹、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苦干实干必是其中的关键因素。建国初期,国家一穷二白,物资短缺,人们用辛勤的汗水迅速改变了积贫积弱的面貌。改革开放40余年,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品质一直为世界所称道,深圳速度、上海高度、张家港精神,奋斗已成为中华民族精神图腾上最生动的注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历史征程上,我们应继续昂首阔步,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大步行进,夺取最终的胜利。

  中国自信源于祖国大地日新月异的变化。尊严和骨气不再是埋在地底下的矿物,跪地求饶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用最短的时间研制出原子弹,中国人的腰杆挺得更直,不再受制于人;连续数十年经济增速领跑世界,物质文明建设一日千里;高铁、高速、航空改变了中国交通格局,世界为之惊叹;城市公园进入农村、5G在青藏高原布点、革命老区迎来现代化生活,实现共同富裕指日可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得到充分满足。身处如此强盛、如此青春的国度,是我们每一份子的幸事,无声的鼓点鞭策着我们继往昔、开未来,明晰初心,勇担使命。

  中国自信源于中国世界地位和国际形象的跃升。从日内瓦会议、万隆会议发出中国独立自主、合作共赢的外交声音,到香港、澳门回到祖国母亲怀抱,再到“一带一路”中国倡议深入人心,中国的话语权日益巩固,话语体系和话语方式日渐成熟,中国正用自信的步履、稳健的步伐迈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承诺掷地有声,中国形象刚正不阿,中国责任言出必行,中国前景光明一片。我们正向世界展露峥嵘,我们也为祖国强大而感到自豪!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先辈们用坚实的臂膀为我们打开了有利的局面,全新的发展理念为中国注入了活力,我们斗志满满,豪情万丈,共同谱写时代发展新篇!(李 江)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