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让新时代“航天精神”再创辉煌明天

2019-10-03 10:10:44 来源: 南通网

  航天大国重器,挺起中国脊梁!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在阅兵式上,首度惊艳亮相的野战防空导弹,还有舰载防空导弹、末端防御武器系统等多个新型武器装备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他们的出现,为护卫祖国神圣领土,构筑了起一道坚强的“神州天盾”。

  一个时代会赋予一种精神新的内涵,一种精神在不同时期会有不同的时代特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是对航天人在实施航天工程中所表现的一种无畏与奉献,这是一个民族奋勇前进的动力与源泉,这是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执着于不懈,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习的坚强后盾。今天的航天科技成就是中华儿女智慧的结晶,真情的付出,汗水的回报!是我们的“国之重器”,是我们祖国的骄傲,标志着我国在世界科技领域已经占有一席之地。但是要建设创新型国家,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就不仅要占“一席之地”,也不仅要占“数席之地”,更要全面占“首席之地”。

  这次阅兵仪式上展现的航天利器让人为之振奋,它让我认识到一种精神、一种力量,多么可敬的航天人,无数的航天前辈在生死攸关的时候,把死亡留给了自己,将自生危亡置于脑后,把毕生献给了新中国,这些可爱的人,让我们肃然起敬,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一种大爱、一种信念。“坚持”“使命”“守纪”“无畏”“奉献”,这样伟大的精神力量,才使我们战胜恶境、战胜死亡、完成壮举!“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通往科技强国的道路上,需要经历许多的考验:寂寞、名利、生命.......无数的航天科技事业者将毕生献给了国家,因为有你们,才能创造新奇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于每一个热血的中华儿女来讲都责无旁贷,都应该主动担当。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助推伟大事业。建设航天强国同样离不开强大的精神支撑。我们只有传承好航天精神,探索其宝贵的时代价值,使其不断发扬光大,才能鼓舞我们在建设航天强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奋力奔跑,创造出更大辉煌!(尹锋)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