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师范走进社区开展积木拼装活动

2019-09-30 11:17:34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近日,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学院微能量志愿者服务团队联合创客社社团,走进开发区长新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你我,寓教乐高”乐高积木创意拼装亲子活动,吸引了社区6~12岁孩子的8组家庭参与。

活动现场,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学生给孩子们介绍乐高课程,提升小朋友的兴趣,全面训练小朋友的空间思维、逻辑思维、想象力和认知能力。接着,社区小朋友们被分成8个小组,合力完成搭建项目《道路清扫车》。

按照清扫车的平面图,孩子们仔细观察车的结构组成、机械传动原理。随后,你搭车轮,我拼车身,大家一起合作动手共同搭建起了一个个清扫车。有的小朋友完成自己的作品后,还主动帮助其他小朋友,活动气氛非常热烈。家长们也深受感染,主动鼓励孩子,一起完成作品。不少家长表示,孩子们一听说有乐高机器人,都迫不及待地要体验,希望可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在玩乐中培养孩子的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

本次活动将科技假设、独立思考、动手操作和团队合作等素质融合进孩子们最喜欢的游戏中,让他们在搭建、编程的惊喜中感受快乐,体现了活动“寓教于乐”的主旨,也为家长与孩子沟通提供了更好的渠道,深受小朋友与家长的喜爱。 记者刘璐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