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崇川区城山家园:“花式”抢占车位折射出停车难

2019-09-27 10:54:55 来源: 南通网

昨天,家住市区城山家园小区的张先生致电本报“迎森旅曝光台”,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小区里的居民肆意抢占停车位问题。记者随即赶往现场。

据了解,城山家园为拆迁安置小区。该小区建成之初就有配套的地面停车位和地下停车库,但由于地下停车库常年不用,逐渐荒废了。多年来,居民们要么把车子停在小区地面,要么就停在小区外面的桃园路上。去年下半年,桃园路禁止停车,交警常来贴条,大家只好把车子全部停到小区内,这样就造成小区地面停车位的紧张,于是一些居民就想到了借助各种工具来提前抢占停车位。

记者在该小区走了一圈发现,抢占停车位现象确实存在,尤其是靠近小区北门的一排尤为严重:6号楼、14号楼、20号楼、21号楼、31号楼以及32号楼,从东到西,数百米的路段,隔数米就能看到车位上摆放着水桶、椅子、凳子、电瓶车、自行车、塑料桩等各种抢占工具。

“他们抢占了之后其他人是不能停的,要是挪了工具停了车,车子肯定会被破坏。”张先生说,一开始抢占车位的人并不多,后来社区物业都不管,大家就都跟风,导致抢占车位现象越来越严重。“一般是早上9点以后,大家都上班去了,家人就自动地摆上了占位工具……”据张先生透露,因为抢占车位的事情,邻里之间也越来越不和谐。

张先生反映,除了抢占停车位,小区北门、西门和东门的门禁也形同虚设,他对此也颇为不满,“本来小区里车位紧张,车子就不好停,还不加强管理,任由车子进出……”对此,记者也进行了实地探访,发现虽然设立了门禁,但闸门并未关闭,几乎所有车辆都畅行无阻。

记者发现,张先生所反映的居民“花式”抢占车位,事实上折射出来的就是该小区停车难、停车管理不规范的现状。希望有关部门、单位尽快介入,彻底解决该小区市民的出行难题。 记者陈静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