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长城

2019-09-16 10:17:52 来源: 南通网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今年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网络安全宣传周,契合互联网时代。当下,互联网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互联网在给人们带来很大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潜在的威胁。当低俗、虚假、攻击、谩骂、色情、血腥信息在网络上阴魂不散,当网络诈骗威胁到人们的资金安全,当来历不明的网络攻击给人们带来不便,网络安全显得非常重要。

网络安全宣传周,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共青团中央、全国总工会和全国妇联等部门将分别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活动。网络诈骗什么情况下会出现,网络攻击的呈现形式什么样,了解到这方面的知识,增强了网络安全的意识,人们才能更好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如果能学会一些基本的防护知识,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网络攻击造成的危害。

网络安全宣传周,让网络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日常,媒体会进行网络安全方面的宣传。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方面会进行集中宣传。这段时间的集中宣传会让网络安全在人们的脑海中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人人拥有网络安全理念,知晓何为网络安全、如何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贡献力量,才能更好地将之贯彻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人们时刻注重网络安全,提防潜在的网络安全风险,做好相应的防范工作,网络安全工作开展得更好,网络安全才会有更多的保障。

网络安全宣传周,激发全民共筑网络安全长城的主人翁精神。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企业推进科技创新,研发更新更好更便捷的攻防技术,提升攻防技能,有效应对了各种潜在的网络安全风险。这些企业为守护全民网络安全作出了不小的贡献。看到新技术的应用,人们对我们国家的网络安全有了更多信心。当然,做好网络安全不只是网络安全企业的事儿。全民增强网络安全理念,当好守护网络安全的“千里眼”、“顺风耳”,共筑起网络安全长城,网络才能更加安全。网络更加安全了,人们使用互联网的舒适感、满意度提升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会增强。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全社会全力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共筑起网络安全长城,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只有这样,互联网方能更好地造福亿万网民!(李兆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